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6款贴近百姓实惠家轿导购 7种动力各取所需

2012年07月1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发动机是汽车最重要的部件,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车辆的动力,噪音,操控,油耗等多方面因素。因此就算是同一款车型也因为配备的发动机不同而价格相差悬殊。今天我们介绍的几款车虽然不是同一个品牌,但它们却装备相同的发动机。排量也很丰富,包括了1.4T、1.6L、1.6T、1.8L、1.8T、2.0L、2.3L共7款动力组合。下面我们就以动力作为切入点,来说说这些“一心两用”的车型。

  车型一:别克英朗GT

  指导价:13.27万-18.73万

  发动机配置:上海通用东岳生产的ECOTEC发动机,分为1.6L、1.8L、1.6T三款

  别克是美国通用的子品牌,而情况类似的还有雪佛兰,它们共享通用技术平台,搭载相同的发动机也就不足为奇。别克英朗搭载的ECOTEC发动机有三种型号,分别为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的配置也被雪佛兰科鲁兹采用。除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稍有差别之外,另两款发动机参数完全相同。不过由于通用对这两款车的定位不同,虽然它们配备了相同的发动机,但最终售价方面却相差较大。拿两款车的最低配车型来说,科鲁兹为10.89万元,而英朗GT则达到13.27万元。

  英朗GT号称小君威,原因在于它很好地继承了别克品牌的形象特征。直瀑式宽盾造型的进气格栅、大尺寸车灯以及带有小包围效果的保险杠,搭配宽阔有力的车身侧线条设计,体现出英朗GT的运动性格。和车头部分的稍显簇拥相比,英朗尾部更为舒展,镀铬处理的灯眉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内饰方面,英朗依旧突出了家族气息,别克标志性的360°环抱一体式设计突出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中控台以人体最舒适的27°倾角侧向主驾位置,不过上面集成的按钮给人第一印象稍显杂乱。

  空间上,英朗GT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1815/1478mm,轴距2685mm。这让它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具备一定优势。英朗GT后备箱形状比较规整,官方公布的容积为455L。后排座椅可以4/6分开放倒,放倒后,后备箱能较为灵活的扩展,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用车的需要。

  操控方面,英朗GT拥有源于通用的底盘技术,虽然不是四轮独立悬挂,但瓦特连杆的加入也改善了传统扭力梁后悬挂的不足,使整车在绕桩上获得不错的姿态。

关键词: 斯柯达明锐 - 大众速腾 - 雪佛兰科鲁兹 - 别克英朗GT - 奔腾B70 - 马自达6
责任编辑:刘成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