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哈弗M4两驱舒适型 动力够用/操控灵活

2012年06月18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与国内热度爆棚、竞争激烈的紧凑型和中大型SUV市场相比,此前关注度不高的小型SUV市场无疑还处于蓝海状态。如何快速的拓展这个细分市场?积极投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肯定是个好选择。因此当长城哈弗M4在五月份上市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计划把它带到测试场地好好溜一圈了。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让我们先从日常驾驶感受说起。

  哈弗M4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1.5升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峰值扭矩138牛·米。对比账面参数来看,已经达到了合资车型的水平,与之搭配的是五挡手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虽然不能提供像大众车型那样出色的吸入感,但是好在挡位比较清晰,没有生涩感,日常使用很容易上手。

  动力方面,虽然应付日常使用不成问题,但是身为SUV车型的哈弗M4因为整备质量略重一些,所以在急加速时的动力表现还是没有同排量小型车那么给力。如果在后续车型中可以把腾翼C50使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拿来,相信会吸引更多看重动力表现的消费者。

  值得夸奖的是,哈弗M4的刹车踏板阻尼适中,踩踏时的脚感也比较柔和,基本达到了合资车型的水准,没有我曾经测试过的那辆哈弗M2上稍显生硬的感觉,这点对于提升日常驾驶的品质感很有帮助。

  顺便提醒一下爱开快车的消费者们,哈弗M4存在着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相同的一个小问题,那就是油门响应速度还不够灵敏,因此如果想通过快速完成降挡补油动作来增强加速表现的话,需要驾驶者把预判时间提前,从而为发动机提升转速做准备。

 
体验长城哈弗M4两驱舒适型 乞丐版也靠谱

体验长城哈弗M4两驱舒适型 乞丐版也靠谱

哈弗M4上市不久,这款以炫丽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不仅底盘有所升高,外形也更加阳刚硬朗。相比炫丽Cross,哈弗M4更像是一款SUV。同时轿车化的底盘和动力系统,让M4拥有不错的油耗和舒适性。笔者手中正好有一台1.5L两驱舒适型,作为M4最低配...

  动力表现虽然会让人觉得有点缺乏激情,但是SUV车型的定位也为哈弗M4带来了好处,它的底盘离地间隙达到了185毫米,甚至比我们之前测试过的全球鹰GX718还多出了14毫米,驾驶者可以安心的开着它上下正常高度的路肩,而不用担心托底,这让它具备了铃木雨燕等小型车所不能比拟的通过性。

关键词: SUV - 城市家用 - 长城哈弗M4 - 试驾哈弗M4 - 哈弗M4价格 - 哈弗M4图片
责任编辑:赵瑜
 

长城-长城M4

厂 商:长城汽车
车 型:长城M4
级 别:SUV
指导价:6.39-7.3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