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全新保时捷911到店实拍 期盼已久的换代

2012年05月22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如果你是一名汽车设计师,你的任务是设计一款全新的保时捷911,我想,无论是对于内行还是外行来说,这都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它的设计风格在50年前就基本定型,走过的这半个世纪,每代车型的设计元素基本没有改变,只是随着车辆技术和加工工艺的提高进行相应的变化。前代车型,应该算是98年生产的996开始,革命性的将圆形的大灯改为了水滴状,后来小改款的997又将其改回了圆形,这一代走过了13年。但是上代911的经典,也无法掩盖它的老态龙钟,尤其在内饰的设计上。如何突破自己,对于保时捷的设计团队来说真的“鸭梨”不小,不过他们还是为车迷朋友们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首先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保时捷911系列半个世纪走过的历程。

  第一代保时捷911车型,内部代号901,诞生于1964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其首次应用后置后驱的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这一经典延续至今。发动机排量2.0L,功率仅有130马力,百公里加速9.1秒,但在当时已经是很不错的数字了。比起它的鼻祖356,毕竟已经强了很多。造型上自从这一代车型问世以来,大体的设计元素就基本没有改变过。

  第二代车型称为G系列,于1974年推出,宽大的保险杠造型前卫,也是美国的碰撞法规所要求的。2.7升发动机为911的主流配备。此外,为纪念泛美越野大赛的夺冠,Carrera车型也被正式推出。1975年8月,保时捷推出了面向大众市场的911 Carrera 3.0,其运动性能依然出众。使用CIS系统的发动机可以提供2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有4档或5档的手动变速箱及3档准手自一体变速器的Sportomatic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1975年上市销售的Turbo版是以Carrera RS 3.0升版为基础的,拥有独特的鸭尾式尾翼,其性能强劲,拥有260马力的功率,极速250公里每小时。

  第三代964是在上一代G系列推出十几年后的1989年才到来的,全车更换了超过85%的部件。车型首次搭载四驱系统和Tiptronic变速箱。除此之外ABS、动力转向装置也成为车型标配。动力加入了3.2L的Carrera和3.3L的Turbo车型,更加强劲。

  第四代车型于1994年推出,代号993,主要是在第三代基础上对线条流畅化,保险杠完全融入车身,并且这是911家族最后一款风冷发动机车型,可伸缩式尾翼从此开始沿用至今,这一代车型被保时捷车迷奉为经典。

  第五代和第六代车型离我们比较近,这两代的相差不大,第五代996于1998年推出,头灯一改传统,采用独特的水滴状,空气动力学的优化,车身工艺进一步加强,基本为之后的911定了型。很多人对于996的认识,似乎是从我们10年前玩的游戏,极品飞车5保时捷之旅开始的。它的动力已经十分强劲,3.6和3.8的引擎一直被沿用至今,Turbo、还有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GT2、GT3都已经为车迷们熟知。

责任编辑:高岳
 

保时捷-保时捷911

厂 商:保时捷
车 型:保时捷911
级 别:跑车
指导价:129.5-269.2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