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抢先测试新福克斯三厢1.6AT 有点小暴躁

2012年05月16日 08:5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本次的测试对象是车讯拆车坊第六期主角之一新福克斯三厢1.6AT风尚版;在试驾前,我与大家一样对这款刚刚上市的重量级新车充满了期待,虽然早先厂商组织过小规模试驾会,但针对的都是2.0排量车型,对于价格更便宜也更贴近用户需求的1.6车型,或许你和我一样都非常想了解它的动力是否够用,驾驶感受如何;别急,看完这篇测试报告,你一定心如明镜。

  提到福克斯,很多人都知道它是款非常运动的A级车,这与它的出处有一定关系:美国品牌,欧洲设计制造!这里首先要让大家知道,与老款相比,新福克斯的重点其实是配置和科技含量。老款入门级现在市场价格已经下探到10万以内,纵观国内的合资紧凑型轿车,这个价格几乎无人能及,这里包含了它出色的操控性和驾驶感受,当然也有它比较寒酸的装备,而且用户还要忍受1.8排量高油耗的烦恼。

  配置科技这里暂且不提,我们来看看入门级排量的新福克斯1.6AT的驾驶感受和油耗表现到底如何。

  转向轻盈但仍旧准确 车内安静密闭性更好

  近年来,国内的主流紧凑型轿车都开始向舒适方面靠拢,这是一种趋势,当其他厂商在想着如何让车辆驾乘更舒适的时候,福特福克斯却以主打操控和运动的另一种姿态步入市场,除了价格外,福克斯取得了一个好口碑与这有很大关系。新福克斯当然不会在这方面有所妥协和放弃,但加入舒适的元素也是顺应市场潮流。

  当我驾驶它进行转向时,方向盘打死听到了熟悉的“吱吱声”,AT版本是电子液压助力,MT版本是电动助力。就我测试的1.6AT车辆而言,新福克斯的转向比老款更显轻盈,当然这是个相对的比较,新福克斯的转向力度仍旧比骐达等日系车要沉稳许多。可以说是对老款的一个传承,方向盘的转动圈数不大,为2.7圈,具体的感受在后面的绕桩测试过程中有详细描述。

  噪音和密闭性是新福克斯提高的地方之一,正常驾驶车内比较安静的主要原因是来自发动机的噪音变小了,其实这算是为了舒适而进行的调校,只要转速不超过3000转,你不会听到明显的发动机声音,福特深知在营造令人亢奋和值得宣传的的引擎声音方面,不能与宝马相并论,于是乎把老款上存在的那吵闹声音给去掉了。

  除了密闭性外,发动机噪音降低还有一个原因——DCT6速双离合变速器。

  新福克斯的动力系统详解:

  除了配置和造型设计外,新福克斯另一个重要的变化来自动力系统的升级。放弃老款的1.8升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的1.6升和2.0升的发动机。1.6T动力尚未投产,目前销售的为2.0和1.6排量。这里主要看下1.6升发动机。从数据上的直观表现来看,采用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后,功率超过老款1.8升发动机。与2.0相比,缺少了福特的缸内直喷GDi技术。

  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必然带来动力的提升和油耗的降低,虽然排量有所降低,但功率超老款1千瓦,扭矩只低老款2牛·米。当然最令人期待的是不给力的4AT消失了,新福克斯迎来了与致胜一样的春天——DCT双离合变速器,与致胜不同的是,由于动力较小,这款6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了干式双离合,维修和保养成本更低。

  提到双离合恐怕大家都会想到大众的DSG,然后呢?是DSG故障,到底新福克斯上的双离合靠不靠谱,说实话谁也不知道,毕竟在海外也是上市不久,这还有待市场考证。

 

福特-福克斯

厂 商:长安福特
车 型:福克斯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9.98-16.9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