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比亚迪e6先行者 电池享受五年保修

2012年03月19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回顾早期汽车工业史能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时蒸汽机车、电动车和内燃机车三足鼎立,值得一提的是电动车还曾因为有着振动小、噪音低、易于操作等优点,曾一度处于市场中的主流地位,随着技术的进步、油价下滑和汽车流水线生产的出现,具有续航里程和动力输出优势的内燃机车逐渐开始成为人们的首选。近几年随着人们对石油资源枯竭的担忧和环保意识的提高,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各大主流汽车厂商研制的重点,毫无疑问电动车又开始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掌握有锂电池核心制造技术的比亚迪推出了e6先行者纯电动车,就像名字一样,作为去年底上市的新车,它正是以“先行者”的身份成为了国内首款面向个人销售的纯电动车。

  目前比亚迪e6先行者只有一款售价36.98万元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遗憾的是现阶段除了深圳消费者可以享受到12万元的国家和深圳市政府双重补贴,以24.98万元的价格购车外,其他几个试点城市的消费者只能享受到6万元的国家补贴,说实话现在的定价对普通消费者来说确实不便宜,不过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如果可以大规模批量生产,相信价格还有下降的余地。

  “不限购、不限行”是北京不久前新出台的购买电动车新政,其目的就是为了大规模的推广新能源汽车,可是比亚迪e6先行者还没有在北京地区投放,所以很多潜在消费者现在还买不到这款车,不过从北京汽车媒体开始大规模接到试驾车这件事来看,我想也许比亚迪e6先行者进入北京市场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使用寿命、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是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最后它们都无一例外的会与电池性能联系到一起,e6先行者使用了比亚迪当家的“铁”电池技术,虽然换了个叫法不过其核心并没有脱离磷酸铁锂电池的范畴,所以从本质来讲,还是锂电池的一种。

   根据资料介绍,比亚迪e6先行者所使用的锂电池在反复充电4000次以后,仍有80%的电容,电池使用寿命大概在120万公里左右。另外,比亚迪还提供5年或10万公里的电池保修政策,不过与日产聆风等纯电动车提供的8年16万公里电池保修相比,我希望比亚迪能把保修时间延长一些,毕竟这样会让消费者们心里更踏实。

 

比亚迪-比亚迪e6

厂 商:比亚迪
车 型:比亚迪e6
级 别:MPV
指导价:30.98-36.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