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试驾评测新款宝马650i敞篷版 三位一体

2012年02月10日 22: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要豪华?要拉风?还要性能?即使面对如此苛刻的选车要求,在市场上还是能够找到一些符合标准的车型,当然只要你有银子。这次试驾的宝马6系敞篷就是这样一款高性能的个性跑车。

  话说宝马自从采用现在的命名规则以来,凡是以偶数作为车系名称的都多少带有一些个性化的色彩,而6系则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款。或许即使如7系这样的豪华车也让你感到乏味,Z4这样的入门级跑车又难以满足对驾车享受的高标准,那么6系正好是个折中的选择。

  当然6系的本事还不止这些,强大的心脏才是钟情于宝马的拥趸们最在意的。那么眼前这辆650i的大排量发动机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自从宝马从自然吸气的阵营转投涡轮增压之后,几乎每一款新的发动机都能够受到很高的赞誉,这台4.4升V8双增压发动机同样如此。

  这台大排量增压发动机可以在5500转就爆发出300千瓦的最大功率,60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从1750转到4500转持续爆发,从动力性能的角度看宝马650i完全够得上高性能跑车的标准。不过除了数据的表现外,这台发动机还展现出了一些先进的设计理念。为了让新的V8发动机大幅“瘦身”,宝马在这台发动机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还记得这一代M3由于V8发动机尺寸过大,导致不得已采用前麦弗逊悬挂的尴尬情况吗?而新的V8发动机在增加了两个涡轮的情况下体积反而进一步减小,这也得益于宝马将涡轮安置在V型发动机夹角之内的精彩设计。

  除此之外,650i还采用了宝马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策略,在制动时可以将能量回收,以此达到更高效的性能表现,这一技术的应用可以从仪表盘上得到展现,在驾驶时可以通过仪表盘的实时显示还观察目前的动能回收情况。同时这一技术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这说明在保证充足动力的情况下宝马也没有忘记对环保的支持。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宝马目前最先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8个前进挡不仅能够让齿比的排布更加优化,同时还具有可跳档的降档模式,无需向传统自动变速箱那样顺序式降档,在必要时可以通过减少换挡次数来获得更快的换挡速度和平顺性。这样一款运动型跑车,换挡拨片自然不能缺少,宝马传统的拨片样式非常厚实,手感也非常不错,能够带来更强烈的驾驶欲望。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宝马6系 - 新6系 - 650i - 650i敞篷 - 宝马新6系 - 宝马650i - 宝马 - BMW
责任编辑:李明凯
 

宝马-宝马6系

厂 商:宝马
车 型:宝马6系
级 别:中大型车
指导价:113.9-201.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