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购车手册 推荐中配车型

2016年01月11日 00: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王晨君 评论()

  【车讯网 报道】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于1月9日正式上市,目前全系共四款车型,均升级了2.4L地球梦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分别为经典版、舒适版、豪华版、至尊版,售价为24.98-30.98万元,新车上市后将锁定同级最热门的别克GL8、广汽本田奥德赛等MPV车型进行竞争,那么该车的各项配置到底如何?哪一款车型性价比最突出?接下来便为大家进行深入分析。

  

2016款全新东风本田艾力绅车型价格

2.4L经典版

24.98万元

2.4L舒适版

26.38万元

2.4L豪华版

29.28万元

2.4L至尊版

30.98万元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全新一代东风本田艾力绅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30.98万元,未来还将推出一款风尚版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全系均采用一套2.4L地球梦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车身外观具备铂雅棕、彩晶黑、银月灰、钛金银、珍珠白5款颜色可供选择,内饰包括纯黑及黑米双色两种选择;其余则属于配置方面的差别。

  全新艾力绅和奥德赛采用同平台生产,外观虽然有很大的相似性,但是两车在细节上展现出的差异非常鲜明,就像是性格截然不同的两兄弟,大哥艾力绅比起居家的奥德赛来说无疑更加稳重、正式,商务气息十足,全新的“Exciting H Design”的设计语言让艾力绅浑身上下点缀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气场强大。

  全新艾力绅的前脸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丰富,相比上代车型,中网向下拉伸,面积更大,毫不吝惜的点缀了大面积的镀铬,并且飞翼式的镀铬件之间延伸至双LED光源的前灯光组内,精致度无需赘言,下包围的线条动感十足,视觉效果值得称赞。

  高配车型配备了远近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科技感十足,点亮效果也非常出彩。

  侧面同样点缀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包括车窗边沿、门把手及车门下方的裙线,时尚动感且相当精致,另外,该车的电动侧滑门、后排隐私玻璃、18英寸多辐铝合金轮毂均为全系标配,营造出十足的商务气息。

同级车型尺寸对比

尺寸/车型

东风本田艾力绅

广汽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

大众夏朗

长(mm)

4940

4845

5266

4854

宽(mm)

1845

1805

1878

1904

高(mm)

1710

1695

1772

1740

轴距(mm)

2900

2900

3088

292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全新艾力绅的长宽高为4940×1845×1710mm,轴距2900mm,其最小离地间隙为135mm,整体尺寸比老款长5mm、高度减少95mm,轴距和宽度不变。它的“身材”要比奥德赛大一圈,可与别克GL8相比,它就没有优势可言了。

  尾部的设计同前脸相互呼应,都点缀了V型飞翼式的镀铬装饰件,并与尾灯融合的恰到好处,说道尾灯,多条光带式LED光源点亮效果相当出色,层次感比奥德赛略胜一筹,底部的包围彰显浓浓的日式风格,两颗后驻车雷达为全系标配,对于这一级别来说数量有些不足。

  内饰方面和现款奥德赛几乎完全一致,仅在中控台出风口及一些小细节出略有不同,整体表现足够商务。用料方面,中控台采用了不少皮质、木质纹面板、拉丝金属等材质,豪华感十足;配置方面,中控显示屏幕、GPS、倒车影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分温区空调一应俱全,总体表现挑不出毛病。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属于全系标配,属于四辐设计,偏向商务,钢琴烤漆的材质需要经常打理指纹,左边按键为多媒体控制及蓝牙电话,右边为自适应巡航及车道保持,低配车型则仅为定速巡航。

  全系均提供中控触摸屏幕,且左右两侧带有虚拟按键,配置上具备GPS、蓝牙电话、倒车影像等,顶配车型为全景倒车影像。

  空调区域为一款触摸虚拟按键,代替了传统的旋钮、物理按键等,科技感十足,并且属于自动分温区空调,操作也非常简单。

  方向盘左下方集成了日系常见的ECO模式按键、发动机启停、ESP车身稳定系统、驻车雷达开启等按键,并且这台顶配车型还具备了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电子自动驻车等,配置非常丰富。

  艾力绅的前排空间非常充足,真皮座椅也足够宽大,乘坐起来非常舒适,顶配版具备了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宽大的独立中央扶手等配置。

  豪华版以上车型都具备第二排独立豪华座椅,每个座椅可单独调节靠背角度、支持前后移动、具备电动腿部支撑、座椅加热等配置,舒适性毋庸置疑。

  座椅中间的过道足够宽敞,方便后排乘客初入,并且过道一侧还提供了折叠小桌板,并带有两个杯架,对空间的利用非常合理,也为第二排乘客提供极致享受。

  第二排顶部也具备了后排独立空调系统,同样是虚拟触摸按键,除自动空调外,左右两侧分别集成了内饰灯光明暗调节以及后排天窗开闭按键。

  第三排座椅相比第二排则逊色不少,但依然足够宽大,舒适度也在接受范围,并且该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足够灵活,中间部分放倒可作为中央扶手,另外,第三排还提供了电源接口,非常方便。

  艾力绅提供了两块电动天窗,兼顾前后排乘客,采光性非常出色,这一点相比老款有所提升。

  后备厢常规容积有限,但是第三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并支持魔术座椅,能轻松放平,第二排座椅也可按滑轨向前移动,扩展空间令人满意。

  全新艾力绅在动力系统上升级了2.4L地球梦发动机,相信熟悉本田车型的都非常了解,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243N·m,在CR-V等车型上均有搭载,对于这台7座MPV来说也能够胜任。

  新款艾力绅全部采用CVT变速箱,此前的5AT变速箱不复存在,CVT+自吸平顺性及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

  虽然全新艾力绅的诸多升级值得肯定,但是相比现款的前后双横臂独立悬架来说,全新艾力绅则更换为成本更低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难免让人略感失望。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艾力绅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艾力绅

进入车系

厂商:东风本田

级别:MPV

油耗:2.4L~2.4L

指导价:24.98-33.58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