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购车手册 > 正文

欧宝雅特的孪生兄妹 威朗轿跑/GS购车手册

2015年11月25日 00: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王晨君 评论()

车讯网 报道别克威朗早在今年6月27日就已经正式上市,定位于英朗君威之间的一款紧凑轿车,但是销量并不如自家的英朗给力,不过自从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第十一代欧宝雅特的亮相之后,其姊妹车型威朗两厢让国内消费者重新焕发热情,于是趁热打铁,别克在今年11月20日的广州车展正式推出威朗轿跑/GS,共计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9-20.59万元,那么惊艳亮相的威朗轿跑到底哪款车性价比最出色?我们接下来进行深入分析。

  威朗三厢相比常规紧凑级车型来说定位稍高,价格区间也较高,虽然前期销量不佳,但是自9月份以来呈现极速攀升的趋势,9月份为3887辆,10月份已经增至9000余辆,市场反响较好,如今威朗两厢的推出丰富了产品矩阵,势必会大幅提高竞争力,面对既有两厢又有三厢的福克斯、昂克赛拉等竞争对手会更加从容。相信在别克品牌整体销量的带动下,威朗的市场表现会更加出色。

  ♦新车简介:

  相信把上图中欧宝的标志替换成别克,进气格删改成直瀑式,那么很难有人能分辨出它是威朗轿跑还是第十一代欧宝雅特。没错,新款威朗轿跑/GS和海外版的雅特属于同平台的姊妹车型,国产后的威朗轿跑/GS基本保留了雅特的经典元素,包括LED前大灯、雾灯包围、凌厉的腰线、悬浮式车顶等,只不过加装运动套件的威朗GS更加凌利、运动,而威朗轿跑则比较家居。

  外观:

  威朗GS的前脸非常凶悍,标志性的家族直瀑式中网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材质,右下方镶嵌了红色的GS标志,做法类似于GTI,轮廓分明的LED大灯非常锐利,底部红色的前唇显得攻击性十足,杀气外漏。

  顶配车型的前大灯采用了远近LED光源,内部设计非常精致,有29颗LED组成的矩阵光带,点亮效果非常抢眼,LED日间行车灯为全系标配,除此之外,该车该带有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能智能识别驾驶环境,自动进行多种照明模式切换,功能上相当丰富。

  侧面造型和进击的前脸比起来毫不逊色,基本保留了海外版雅特的出色设计,造型圆润且动感,腰线设计非常凌厉,悬浮式车顶营造出飘逸的速度感,黑色17英寸轮毂是顶配车型专属,运动基因鲜明。

车身尺寸

车型

威朗轿跑

威朗GS

福克斯

高尔夫

长(mm)

4370

4382

4368

4255

宽(mm)

1809

1809

1823

1799

高(mm)

1461

1461

1483

1452

轴距(mm)

2662

2662

2648

2637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顶配车型17英寸的酷黑旋风式轮毂非常动感,内部红色的制动刹车非常张扬,细节设计能点燃驾驶者的操控激情,轮胎规格为225/45 R17的马牌轮胎,性能较为均衡。

  尾部的设计同样将运动贯彻到底,顶部的小扰流板是两厢车必备的设计,熏黑的LED尾灯也显得异常凶狠,底部包围同样出彩,底部双边双出的排气孔透露出几分小钢炮的气质,防护板同样带有红色的装饰条,非常带感。

  底部包围的通风口设计并非是封闭的样子货,起到空气扰流及后刹车散热的作用,并进一步降低风阻。


  内饰:

  内饰设计也基本沿用了雅特的设计,只不过这款威朗GS内部同样充满能激发肾上腺素的运动设计,方向盘及换挡杆区域的红色缝线、中控台红色饰条能够点燃驾驶激情,大面积的仿碳纤面板也展现出浓浓的跑车范儿。

  多功能方向盘属于全系标配的,不过真皮材质只在这款顶配车型上出现,红色的缝线、三辐运动式的造型完全可以让多数人爱不释手,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的配置也非常丰富,四向调节也很轻易调整出合适的驾驶姿势。

  炮筒式设计乏善可陈,不过4.2寸的彩色行车电脑是亮点,属于全系标配,显示信息非常丰富。

  中央显示屏在威朗上也属于全系标配,周边带有一圈镀铬条,细节处理非常到位;功能方面,这款顶配车型带有GPS导航、蓝牙电话等,并且支持iPhone的Carplay,操作非常便捷,体验良好,不过缺少倒车影像对于这款20万元的紧凑级车来说有些说不过去。

  除威朗轿跑/GS两版本的低配车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为自动双区空调,也带有后排出风口,另外,前排座椅加热也是三款车均有,配置上诚意十足。

  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仅在顶配车型上有,有些说不过去。

  从左到右依次为发动机启停、运动模式、车道偏离预警、ESP、自动泊车、驻车雷达,配置非常丰富,其中发动机启停、ESP等都是全系标配。


  空间:

  威朗GS的座椅运动气息十足,采用Alcantara材质、红色缝线,中间嵌入GS的红色标志,包裹和支撑都非常出色,配置方面带有主副驾驶席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

  后排空间比较表现中规中矩,2662mm相比三厢版有所收敛,腿部空间较为局促,且缺少中间的头枕,不过该车后排带有出风口,舒适度有所提升。

  后出风口下方带有两个USB接口,可供智能设备充电,另外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同样有两个USB接口,前后排人手一个,看来针对年轻群体的威朗GS没少在细节上下功夫。


  动力/悬架:

  威朗GS的动力总成为1.5T+7DCT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0N·m,具体参数和威朗三厢20T车型相一致,缺乏亮点。

  悬架方面,威朗轿跑/GS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稳定性表现非常出色,相信调校也更偏向运动。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威朗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厂商:通用别克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1.5L~1.5L

指导价:13.59-20.59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