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四款主流紧凑车横评 谁更注重车内健康?

2015年11月12日 11:36 来源: 车讯网 作者:liucb 评论()

  车讯网报道】随着汽车的普及,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拥有一辆车,而是对车辆品牌,设计以及配置有了更高要求。但是关系到驾乘人员的车内健康问题却并未引起人们的重视。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奔驰车致癌事件就一再警醒我们要重视车内健康!今天我们将通过专业仪器对车内甲醛、电磁辐射以及PM2.5空气过滤功能进行测试,而选择的车型则为目前市场较为热门的几款紧凑车,对于定位家庭使用的车型,它们对车内健康的重视程度究竟怎样呢?下面我们就进入正题。

  首先针对日益恶化的空气环境,我们来首先测试一下四款车型对污染物过滤情况怎么样。由于尾气对PM2.5有较大影响,公路行驶时PM2.5对人体呼吸的影响也最为严重。我们用专业的测试仪器来检测车内对PM2.5的过滤情况。

  小知识:PM2.5是什么?

  在环境科学中,颗粒物特指悬浮在空气当中的固体颗粒或液滴,是空气污染的一个主要来源。其中,粒径小于等于10微米的颗粒物称为可吸入颗粒物,也称PM10。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称为细颗粒物,也称PM2.5。颗粒物的直径越小,进入呼吸道的部位越深。10微米直径的颗粒物通常沉积在上呼吸道,5微米直径的可进入呼吸道的深部,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直径相当于人类头发1/10大小,被吸入人体后会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这些颗粒还可以通过支气管和肺泡进入血液,其中的有害气体、重金属等溶解在血液中,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更大。

大众 捷达

  测试仪器:

  本次测试采用的仪器为汉王霾表N1型手持测试仪,它是可用于测量空气中PM2.5(可入肺颗粒物)数值的专用检测仪器。此外,该测试仪还实现了甲醛含量检测功能。

大众速腾车内健康测试 抵御雾霾/电磁辐射

  测试地点:

  我们测试PM2.5选择了东南五环附近的亦庄经济开发区,那里场地开阔,较少的车辆尾气对测试干扰也少。从网络查询的空气数据来看,北京市11月8日的PM2.5达到中重度污染水平,当天平均PM2.5为180ug/m³。

数据来源:http://www.beijing-air.com/

  测试方法:

  我们将分别测量车外空气PM2.5数值,以及车内密闭环境中以及打开空调内、外循环模式下的PM2.5数据,以此来反映车内空气质量的变换情况。测试期间我们的车辆将保持50KM时速行驶,以此来模拟日常车辆的使用情况。

  在这里还要提一句:虽然内循环有隔绝污染物的作用,但不宜长时间开启内循环。因为内循环是空气在车内封闭空间内的循环,车内的含氧量会不断下降,同时由于空气不流通,车内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差,甚至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需要将内、外循环交替开启。

  PM2.5测试成绩:

PM2.5测试成绩汇总表

车型

奥迪A3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

标致308S

福特福克斯

车外PM2.5

225.5ug/m³

208.2ug/m³

200.6ug/m³

213.8ug/m³

外循环模式

68.6ug/m³

64.2ug/m³

83.4ug/m³

88.8ug/m³

内循环模式

26.6ug/m³

19.4ug/m³

31.2ug/m³

29.5ug/m³

最高净化率

88.2%

90.7%

84.4%

86.2%

制表:车讯网http://www.chexun.com

  从当天的测试成绩来看,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获得较大优势,成为净化率唯一达到90%的车型。其余车型表现中,标致308S则净化率最低,为84.4%。奥迪A3和福特福克斯成绩接近。此外让编辑吐槽的是奥迪A3作为一款豪华车品牌,在测试中并未表现出应有的优势,盲目的品牌崇拜真是可以停了。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进入车系

厂商:长安马自达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1.5L~2.0L

指导价:11.49-15.99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