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拆车坊 > 正文

起步不畅快,中扭不充沛 吉利GX7动态测评

2015年09月25日 16:54 来源: 车讯网 作者:niuxiaofen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起步不畅快,中扭不充沛 吉利GX7动态测评

  关于GX7的动态表现,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展开介绍。分别是车辆有关性能的硬件方面、拆车坊历来进行的动态测试数据和笔者驾驶GX7在各路况下的实际感受。总的来说,GX7的动态表现并不优秀,只能说用于日常代步和装载运送够用。

  第一章节 车辆硬件

  有关于车辆驾驶表现的无非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悬挂、制动系统等,接下来我们就回顾GX7这些方面的参数和技术特点。

  1、发动机参数

  

  官网配置表标称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70N.m,整备质量1515kg。当笔者看到这组数字的时候,对于GX7实际驾驶感受略嫌不爽总算理解了一点。首先车辆自重确实是个拖累,再有驾驶测试时换挡转速并未维持在最大扭矩转速区间4400转左右,而是按照日常经验中认为的3500转换挡。理论上说,GX7还剩下点性能没有发挥出来。我们来看看官网上参数配置表:

  起步不畅快,中扭不充沛 吉利GX7动态测评

  当下,GX7在售车型有两款排放标准,其中国IV的车型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表现还优于国V车型。奇怪的是,国IV车型在整备质量低于国V车型,且功率扭矩还有优势的情况下,其综合油耗却高于国V车型。我们看到发动机型式一栏:国IV车型为CVVT,国V车型为DVVT,这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来看看两者的定义。

  CVVT:英文全称Continue Variable Valve Timing的缩写,中文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是一种通过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改变进气门的开闭时间,控制所需的气门重叠角的技术。

  DVVT:英文全称Dual Variable Valve Timing,中文是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

  简单来说就是CVVT只能控制进气门,DVVT能控制进排气门,两者的主要目的都是为了提高输出、降低油耗和排放,显然DVVT技高一筹。因此GX7国V车型的综合油耗要略占优势,美中不足的是发动机账面数据稍弱于国IV车型。

  各位GX7的意向车友,可以根据当地对于排放的要求来选择合适的车辆。在这里笔者小声说个常识:结构越复杂,零部件越多,其发生故障的概率就会相对较高哦。如何取舍?各位自己衡量。

  2、变速箱

  起步不畅快,中扭不充沛 吉利GX7动态测评

  GX7有5MT/6AT两款变速箱可选。其中1.8L车型全部为手动挡车型(官网配置表中注明),2.0L车型有5M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种配置。

  3、悬挂

  GX7官网配置表中注明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架+组合式梯形副车架。麦弗逊独立悬架应用太广泛了,这里不多说。简单说两句组合式梯形副车架,在拆车坊拆解的车型中,经常提到元宝梁、组合式副车架、全框式副车架等词组。我们简单说说这三者的区别。

  元宝梁就是一个整体部件固定在车体上,发动机变速箱、悬挂中的摆臂固定在元宝梁上;

  组合式副车架就是元宝梁前端延伸出两个纵臂连接到车身左右前纵梁下方,最前端另外布置横向加强结构连接左右纵臂,通常采用螺栓连接。由于这种结构形成了前部车身的第二道加强框架,其刚度和抗扭度要优于元宝梁结构,因此理论上车辆操控感受更好;

  全框式副车架就是一个整体的框架,通常采用冲压成型或焊接相连的形式。全框式副车架相对于组合式副车架来说,具有更好的刚度和抗扭度。

  起步不畅快,中扭不充沛 吉利GX7动态测评

  GX7前悬挂采用了复合式下摆臂,也就是双层结构下摆臂,平衡杆横贯车身左右通过两根竖拉杆和减震器柱相连,改善了车辆转弯时车身姿态,提高操控感受。

  起步不畅快,中扭不充沛 吉利GX7动态测评

  GX7后悬挂同样采用了独立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梯形副车架。梯形副车架固定在车身上,悬挂部件多固定在梯形副车架上。梯形副车架形成车身的加强结构,同样是为了提高车身高度和抗扭度,改善操控性能。

  起步不畅快,中扭不充沛 吉利GX7动态测评

  起步不畅快,中扭不充沛 吉利GX7动态测评

  尽管GX7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或由于其较高的重心,在笔者进行蛇形路试时,车身姿态和操控表现并没有让人觉得信心十足。

  4、制动&轮胎

  GX7制动系统的特点为四轮碟刹+四通道前后轮交叉控制,电子控制系统有ABS+EBD。属于中规中矩的配置。

  全系标配了225/60R17尺寸的轮胎,这次入镜的车辆配套了佳通轮胎。60的高宽比也是导致蛇形车身姿态较差的一个原因,但带来了通过性较好,轮毂不容易变形等优点,也符合此车型的定位。

  接下来,我们看看GX7的动态测试成绩。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吉利GX7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吉利GX7

进入车系

厂商:吉利汽车

级别:SUV

油耗:1.8L~2.4L

指导价:6.99-13.19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