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大众朗境对比科鲁兹掀背版 时尚兼具实用

2013年10月25日 06: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口味的转变,两厢车的销量表现越来越好。许多原本就热门的合资紧凑车也纷纷推出它们的两厢版本。这次我们对比的主角正是新鲜出炉的两款产品,大众朗境和雪佛兰科鲁兹掀背版。作为有街车潜质的新车,它们两个相比各自都有什么优势?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番。

  朗境是大众朗行的CROSS版,作为Lavida品牌的第三个家族成员,它将在11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在保险杆下部加入了黑白相间的防擦包围,再加上车顶行李架,让朗境整车跨界车风格尽显。科鲁兹掀背版同样主打时尚牌,在宝马5系GT、3系GT以及奥迪A7等车型陆续推出的背景下,科鲁兹也引入了“掀背”设计,希望加入最新的流行趋势。

大众 朗境

雪佛兰 科鲁兹

  两款车均是紧凑级家用车,在车身尺寸方面,科鲁兹掀背版稍稍占优,除了车身高度以外,均有小幅领先。不过主打跨界风格的朗境在最小离地间隙方面扳回一城,通过性表现更好。

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

宽度

高度

轴距

最小离地间隙

科鲁兹掀背

4510mm

1797mm

1477mm

2685mm

120mm
大众朗境

4467mm

1765mm

1490mm

2610mm

130mm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大众 朗境

雪佛兰 科鲁兹

  朗境侧面的车身线条连贯自然,尾部顶端的小扰流板设计让车顶线条更美观,车身侧后方贴有“CROSS”专属白色标识,彰显出朗境独特跨界身份。科鲁兹掀背车的双腰线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大倾角的C柱不仅呈现出时尚的溜背造型,也增大了后侧窗的面积,对后排视野和采光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大众 朗境

雪佛兰 科鲁兹

  朗境轮毂依然采用的是花瓣造型,黑底银边铝合金工艺显得个性十足。轮胎则采用常见的韩泰品牌,具体规格为205/55 R16。科鲁兹掀背版则采用力量感更强的五辐铝合金轮毂,并搭配225/50 R17规格的固特异轮胎。

大众 朗境

大众 朗境

  从侧后角度看朗行有些进口高尔夫旅行版的感觉,车尾上窄下宽的造型圆润且丰满。尾灯的样子稍显平庸,夜间行车灯采用LED光带,刹车灯则为卤素光源。

雪佛兰 科鲁兹

雪佛兰 科鲁兹

  因为没有了传统的后备箱盖,科鲁兹除了加入一体式鸭尾翼之外,还在尾窗玻璃两侧加入导流条,以此来降低行驶中的气流扰动。

关键词: 大众朗境 - 科鲁兹掀背版
责任编辑:刘成斌
 

大众-朗境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朗境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5.79-16.8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