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纳智捷5Sedan对比大众朗逸 选品牌还是配置

2013年08月08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作为东风裕隆纳智捷的首款紧凑级车型,纳智捷5 Sedan终于在近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有6款配置,售价10.88万-17.58万元。价格区间与大众朗逸非常接近。那么纳智捷5 Sedan和朗逸相比有何差异,谁的性价比更高呢?下面我们开始对这两款车做一个对比。

  在车型的选择上,我们挑选了纳智捷5 Sedan 1.8T AT豪华型(12.88万元)和朗逸1.6L 自动 舒适版(13.79万元)这两款定位居中,配置较高的车型来做对比。

纳智捷5Sedan对比大众朗逸

车型

纳智捷5 Sedan 1.8T AT豪华型

朗逸1.6L 自动 舒适版

售价

12.88万元

13.79万元

长度

4652mm

4605mm

宽度

1806mm

1765mm

高度

1489mm

1460mm

轴距

2720mm

2610mm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从产品定位来看,两款车都是面向城市白领的紧凑型三厢车。尺寸上,纳智捷5 Sedan具有后发优势,长、宽、高全面领先朗逸。2720mm的轴距看出纳智捷非常懂消费者的心。反观朗逸,由于它仅仅是一款中期改款产品,因此在尺寸上存在一些先天不足。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从外观设计方面可以明显看出这两款车的风格截然不同。纳智捷 5 Sedan的造型更前卫和夸张,折线的使用和明显的腰线线条,为整车增加了肌肉感,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霸气而符合时下的流行趋势。

大众 朗逸

大众 朗逸 大众 朗逸

  朗逸相比而言要中庸许多,大部分设计元素从“大哥”帕萨特继承而来,档次感毋庸置疑。这种省劲而讨巧的做法深受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欢迎。至于这两款车谁设计更好,会受个人主观因素影响,笔者不便做过多评论。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大众 朗逸

  车身侧面来看,由于车头相对低矮,而车尾又厚实而上翘,5 Sedan有种向前俯冲的气势,配合上扬的腰线更具动感,当然流线造型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后排头部空间。朗逸则继续保持相对中庸的状态。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大众 朗逸

大众 朗逸 大众 朗逸

  车尾方面,纳智捷 5 Sedan的车尾线条显得凌厉,后备箱边缘处做出了扰流板的造型,更具动感。朗逸的车尾则使用了弧形线条柔和的表面,显得稳重而内敛。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大众 朗逸

  轮胎方面,两车都算是同级车的平均水平。朗逸采用的是韩泰OPTIMO K415型轮胎,具体规格为205/55 R16。纳智捷 5 Sedan搭配的玛吉斯MA-656,205/60 R16的规格与朗逸很接近。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配置方面,两款车互有交集,纳智捷标配了日间行车灯算是一大特色,不过也因此相对简化了雾灯,只在中高配才有出现。360°全车影像在同档次车型里找不出第二款,相比而言,朗逸只配备了倒车雷达,虽然实用性也不错,但档次感差别太大。

大众 朗逸

大众 朗逸 大众 朗逸

  两款车都未配置氙气大灯,大灯清洗功能,相比来说,朗逸多出了车灯随动转向功能,虽然是通过内侧的雾灯来实现转向时的照明,但有比没有强。

大众 朗逸

  另外,朗逸更注重车辆操控的安全性,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值得表扬。纳智捷5 Sedan则需在1.8AT 旗舰型及以上车型中才能享受到。

关键词: 纳智捷5Sedan - 大众朗逸
责任编辑:刘成斌
 

纳智捷-纳智捷 5 Sedan

厂 商:东风裕隆
车 型:纳智捷 5 Sedan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1.48-18.3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