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丰田普锐斯功能测试 PM2.5有效隔绝近80%

2013年03月05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郝帅
我要评论(0)

丰田 普锐斯

  【车讯网 报道】第三代丰田普锐斯已经上市一年左右的时间了,其22.98万的入门价格比上一代亲民了很多,这让一项非常先进的技术理念离普通大众越来越近,还有一点,编辑可以小小的透露一下,目前普锐斯市场上的优惠大概在5万元左右,这使得普锐斯极具性价比。普锐斯最大的优点就是非常省油,具体油耗怎么样呢?请参考同事写的关于普锐斯油耗的文章(请点击这里)。本篇主要是介绍普锐斯一些日常功能,比如对PM2.5的过滤效果,空间使用等等。

普锐斯关于PM2.5隔离测试:

丰田 普锐斯

丰田 普锐斯

  我们测试PM2.5选择了离市区相对较远的民航博物馆,那里受到污染的影响相对比较小,测试起来也相对较为客观,测试时间为2月26日的早晨。从墨迹天气的数据来看,当天平均PM2.5为190左右。

丰田 普锐斯

  经过编辑的实际测试,仪器显示数值为432毫克/立方米,到达严重污染的程度。因为是早晨并且是在市区外,当时的主观感受空气还是不错的,但是仪器测试完之后,着实吓了一跳,实际污染和主观感受差距是很大的。如果觉得空气不好的时候,那么污染已经十分严重了,甚至说已经到了"爆表"的状态。

丰田 普锐斯

  接着编辑测试了一下开启外循环模式,在相同的广场附近绕圈行驶20分钟,然后再打开仪器测试,这时的车内PM2.5为166毫克/立方米,这说明空调滤芯对隔绝PM2.5是起着很大的作用,将近隔绝了60%的污染物。

  同样的方法,我们开启内循环模式,我们再测量其PM2.5的数值为81毫克/立方米,从这点上看,当室外污染比较严重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开启内循环模式,这样可以隔绝大部分污染物。在这里还要提一句:虽然内循环有隔绝污染物的作用,但不宜长时间开启内循环。因为内循环是空气在车内封闭空间内的循环,车内的含氧量会不断下降,同时由于空气不流通,车内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差,甚至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需要将内、外循环交替开启。

关键词: 普锐斯 - 功能测试 - PM2.5 - 外观 - 内饰
责任编辑:郝帅
 

丰田-普锐斯

厂 商:一汽丰田
车 型:普锐斯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22.98-26.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