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全新捷达前景分析 以运动化定位突出重围

2013年03月04日 03: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姚艳芳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31日,在第十五届成都车展上,一汽大众带来了全新一代捷达车型,此举表明这款对于一汽-大众以及中国汽车市场都有着重要意义的车型终于在经历二十多年的销售之后,将要迎来换代。经历了数次试驾之后,今年3月19日,这款新车将迎来上市。对于这么一款重量级“神车”的换代上市,必然会有众多疑问,如何定位?如何定价?与已经抢占市场的新桑塔纳如何竞争?还能否保持原有口碑和销量?等等。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全新捷达在已经上市的全新桑塔纳,即将上市的斯柯达昕锐面前,除了固有的口碑支撑外,突出重围的杀手锏在于其运动化的外观和定位。

  一汽-大众捷达历史

  22年前,大众捷达被带入中国,推出后便大获成功。方方正正的造型,价格便宜,车身尺寸紧凑,内饰简洁。时至今日,已经“年近30”,但累计销量超过230万辆。直到今年1月,捷达的销量依旧位居销量排行前10的位置,依然是绝对的热销车。究其原因,捷达不仅代表了一种德国品质,在国人眼中,捷达还拥有“皮实,耐看,维修简单”的美誉。

一汽-大众首款试生产的捷达正式下线

  捷达的命名来自大西洋的高速气流(Jet Stream),在同一款车型上,在不同地区还有不同的命名。捷达车型实际是高尔夫车型的三厢轿车版。

国产一汽-大众捷达车型时间表

时间

车型名称

1991-1997年

捷达

1997-2003年

捷达王

2005-2010年

捷达伙伴

2010-2012年

新捷达

2012年成都车展亮相

全新捷达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第一代捷达在197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第二代捷达在1984年正式开始销售,成为所有捷达车型中生产时间最长的一款车型。而在1991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当年12月5日,第一辆国产捷达A2轿车在一汽轿车组装下线,这也拉开了捷达在国内生产的序幕。到1993年,捷达车型完成了由全部零配件进口组装生产到大规模配件国产化的过程,至此完成了真正的国产化。

捷达王

  1997年,捷达车型针对车型外观进行了小改,针对前保险杠以及灯组进行了变化,在这一变化过程中中方人员首次参与到了整个变化的设计当中。最为重要的是捷达CT/GT车型换装了1.6L 20V发动机,奠定了人们心中这款车性能好的特点。

新捷达王

  1998年,捷达那经典的“方灯”进行了调整,并且新车的很多配件与海外Passat B4相通,其搭载的电喷引擎在中国普及电喷引擎的潮流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年11月,捷达率先引入自动挡,再一次站在了潮流的前端。

捷达都市阳光车型

  2000年,捷达都市阳光车型普及了自动挡,使得自动挡车型进入寻常百姓家,其搭载的全新的电控四档全自动无级变速箱,成为了国内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

 

 捷达都市春天车型

  2002年,捷达推出都市春天车型,新车V字形的前脸,新的内饰、新的中控锁系统,以及前排双安全气囊、全新版本ABS系统等配置,换来了月销过万的成绩。

 

 2006款捷达前卫百万纪念版

  2004年,新捷达升级了21项功能配置,2005年,采用了RSH 1.6L发动机,动力更强劲,2006年,第一百万辆捷达轿车正式下线!2009年,捷达推出两款“新”字产品——新伙伴、新春天,CD机取代了之前的卡带式播放器。2011年,捷达改款后采用了当时大众车型所用的家族式前脸,L字型的尾灯成为新的符号。至此,捷达两百万系列也到来。

全新捷达

  2012年,全新捷达在成都车展首先亮相,新车采用了PQ25平台,与老款捷达并没有“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和大众现阶段其他车型一样,全新捷达同样也延续着大众“套娃”的设计风格,但不可否认,新车无论如何都比老捷达好看多了。

关键词: 全新捷达前景 - 全新捷达
责任编辑:姚艳芳
 

大众-捷达

厂 商:一汽-大众
车 型:捷达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8.28-11.93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