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2012欧洲碰撞测试解析 微小型车安全排名

2013年02月22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虽然中国有自己的C-NCAP碰撞测试,但相比欧洲NCAP碰撞标准还是多少有些差异,况且两地上市的车型也不尽相同。这也会让不同地区的人对不同品牌车辆的安全性认识上有所差异。而今天我们就来说说2012年度欧洲碰撞测试的车型,看一看欧洲人眼中哪款车更安全。

  相关知识: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即新车碰撞测试。这是针对汽车安全性的专业测试。美国、欧洲和日本都有成熟的相关法规,定期对本国生产及进口新车进行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安全性试验,以检查汽车内驾驶员及乘客在碰撞时所受伤害程度。

  Euro-NCAP(欧盟新车认证程序/中心) ,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认证机构,创始于1997年,由欧洲七个政府组织组成。主要由英国交通研究实验室以及英国运输部。随后其他政府也加入该组织(法国,德国,瑞典,荷兰和加泰罗尼亚--西班牙的一部分)。

  1997年成立以来,此机构定期发布市场上销售的车型碰撞结果,并作出交通事故和伤亡数据统计分析,向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指导和改进建议。碰撞测试结果分一到五星级(五星级最高),测试项目分为成人保护、儿童保护、行人保护及安全辅助装置四个大项

  与国内划分不同,EURO NCAP并没有将微型车和小型车做级别区分,统称为超小车型。也许对于欧洲人来说小型车就够小的了,没必要再分出一个微型车,反正便宜省油就好。

  2012年EURO-NCAP一共对六款小车做了碰撞试验,其中法国车占据了四款,而美系和日系各占一款。从结果来看,仅有一半的测试车型达到五星碰撞水平,微型车雪铁龙C1标致107以及丰田Aygo均为三颗星,安全性不容乐观。这六款车的碰撞总分成绩排名如下:

2012年EURO-NCAP微/小型车碰撞总成绩排名

排名

车型名称

总分

等级

1

雷诺 Clio(克里奥)

106

★★★★★

2

福特 Fiesta(嘉年华)

103

★★★★★

3

标致208

98

★★★★★

4

雪铁龙C1

85

★★★

4

标致107

85

★★★

4

丰田Aygo

85

★★★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关键词: 雪铁龙C1 - 标致107 - 丰田Aygo - 福特嘉年华 - 标致208 - 雷诺Clio - 克里奥
责任编辑:刘成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