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从爱唯欧/POLO谈小车实用性 眼见不一定为实

2013年02月22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十四期将要拆解的车型为上海大众POLO和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POLO热销多年,最新一代产品变化颇多,令人关注;而号称全球战略车、头顶变形金刚光环的爱唯欧主打高端精品牌,二者的较量非常耐人寻味。在正式公布二者拆解结论之前,我们不妨先对这两款小车的空间实用性做一个简单的探讨,毕竟买小型车的朋友们并不想忽略实用性,您说是不是?

  从车内装载量实验说起  眼见不为实

  经常关注我们拆车坊栏目实验项目的朋友们,一定对每期必做的车内装箱实验很熟悉。在实际生活中,以家用为主要用途的车辆,日常也免不了诸多搬运货物的情况。拆车坊栏目组采用标准的纸包装箱,对车辆装载能力进行测试。原先我们对后排座椅不能放倒的车型不做测试被广大网友吐槽,其实仔细想想也是如此,谁说不能放倒座椅就不能装载货物呢?最新的测试,我们将驾驶员座椅以及副驾驶座椅的前方距离和座椅靠背距离均用尺子测量保证相同,并加入了对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车辆的后排装箱测试。而本期的爱唯欧和POLO,两车均能放倒后排座椅,可以进一步扩充装载空间,这对于小型车的实用性来说非常重要。

POLO后备箱装箱6个

爱唯欧后备箱装箱4个(失败的关键在两侧空间)

  在本次装箱测试之前,编辑们的直觉是爱唯欧会大获全胜。因为从实际驾乘感受来说,POLO的车内空间明显小于爱唯欧,尤其是后排的差异非常明显。但非常尴尬的是,两位编辑在做实验时,只从库房拿了十个纸箱,感觉够用了。谁想到结果是这两位选手的肚量,是一个比一个大。编辑只好再跑了一趟库房,取来五个纸箱。

POLO后排装箱8个

爱唯欧后排装箱8个

POLO总共装箱14个

  最终的结果是:爱唯欧看似硕大的空间,才装了12个标准纸箱;而不起眼的小POLO居然轻轻松松的就塞进去14个纸箱,这令在场的人很是吃惊。其实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其中缘由,爱唯欧的内部空间,边角设计并不合理,利用率较低,浪费了不少空间,当然这些地方可以塞进去更小的物品,也算上可以利用起来的。POLO虽然空间看似不大,但是其内部却能够恰到好处的容纳下大号物品,这个设计不得不让人感叹。

爱唯欧总共装箱12个

  其实,通过这个简单的小实验,让我们看到了小型车的实用潜力。要知道,装14个箱子是一般紧凑车的水平,POLO的确让你刮目相看。有时候,眼见真的不一定为实,您觉得是不是?那么爱唯欧和POLO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到底还有多大的潜力可挖呢,请点击第二页吧。

关键词: 拆车坊 - 上海通用 - 雪佛兰 - 爱唯欧 - AVEO - 上海大众 - POLO
责任编辑:张雅纯
 

大众-POLO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POLO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8.59-15.8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