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POLO/爱唯欧静态对比 要节油还是选空间

2013年01月24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十四期的主角是上海大众POLO雪佛兰爱唯欧,同时这两款车也曾经被称之为经典小车。大众品牌给人第一印象是用料足、敦实、可靠,但从拆车坊的角度来看并非这样,南北大众在车辆做工以及用料方面都有走下坡路的趋势;而对于做工和配置尚可的爱唯欧也与POLO一样,曾经被评为一款经典小车,但他们却有着不同的命运。

  从“四眼”看新POLO,减配有些心凉

  老POLO由于大灯组各有两个圆形灯,顾称之为“四眼”或“四眼仔”,“四眼”在当时也算风靡一时,是平民中的豪车,什么发动机隔热棉、液压杆、前后碟刹等等应有尽有,而这些设计在新POLO身上却都没有了,即便是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阻尼,这样不起眼的细节也被减配。编辑列举的也仅仅是一小部分。我们通过拆解的南北大众几款车的做工来看,除了高尔夫6,其余的车型多少都存在不同的减配或做工瑕疵,途观车身“镂空”的激光焊接、非全景天窗速腾无顶棚加强筋、悬挂减配、朗逸附送“礼品”、漆面脱落、管线干涉等问题比比皆是。从这些现象可以看出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海大众,车辆整体做工方面都在下滑,那么POLO的内在品质又如何?我们还是在拆解环节揭晓。

大众 POLO

POLO/爱唯欧静态对比 要节油还是选空间

  从大众年度销售205多万辆的成绩来看,即便是每辆车节省1元钱,合计起来也是个庞大的数字,所以也就更能理解南北大众为何都在缩水甚至减配,一代不如一代的原因。随后我的同事会着重对“四眼”和新POLO在细节做工上进行对比。

大众 POLO

  爱唯欧定价尴尬

  爱唯欧性价比高低并不好下定结论,对于车辆的定价区间确实有些尴尬,有更多消费者抱着“宁当凤尾不当鸡头”的心态,看到这句谚语您可能会说了,应该是“宁当鸡头不当凤尾才对”但在购车方面并非这样。在大多数国人眼里,小车价格就应该便宜,越大的车价格自然越贵,花大钱买小车的事儿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爱唯欧的定价就存在这样的问题,宁可多加1万元选择更大一点的科鲁兹,即便是配置更低至少面子足了,那也心甘情愿。这样的现象也必然会影响到爱唯欧的销量。

POLO/爱唯欧静态对比 要节油还是选空间

  设计年轻化、过于个性

  说到个性车,迫不及待的想与大家分享,编辑在某4S店与销售交谈的内容。三门个性车飞思,想必大家都很清楚,起初我问销量如何时,销售拉住我的双手,忍了半天喃喃的说真不行。看得多、问的多、买的少。由于飞思过于个性,普遍赢得年轻人的喜爱,但往往一起看车的是父母、当然大多掏钱和决定权也是父母。家长面对个性车总是抱以不懈的态度,较为开通的父母宁可多花钱选择更贵一点的酷派。而对于爱唯欧来讲,也会有一部分人会选择比它稍贵一点的科鲁兹。

POLO/爱唯欧静态对比 要节油还是选空间

  爱唯欧个性设计元素使得更多年轻人爱不释手,大灯和仪表盘的机车元素设计,要说一见钟情也未尝不可,但这只局限于年轻人。“年轻化”“个性化”就注定了消费人群。不仅如此,个性的设计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喜欢的要命;另一种是极度反感。从本期邀请的网友体验环节就能很好的反应这一点,同样是仪表盘,男孩的评价是动感,创新且大胆,映照出驾驶者的性格,而女孩的评价是棱棱角角,太过难看,然后几乎就很少再关注其他细节。从车型来看,爱唯欧的两厢车比三厢车更加运动,操控更加优秀。但从实际上三厢车的销量远超于两厢车,这也逃脱不了我们之前谈论的国人消费观念问题。编辑个人喜好还是偏向于两厢车或者旅行车,两厢车的操控更好,并且装载货物的扩展能力是三厢车不能比的。

POLO/爱唯欧静态对比 要节油还是选空间

关键词: 拆车坊 - 第十四期 - 爱唯欧 - POLO
责任编辑:郭磊
 

大众-POLO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POLO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8.59-15.8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