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大众干式双离合器替代车型 将被遗弃的DSG

2013年01月12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宁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日,网上曝出了关于大众将要在中国放弃使用7速干式DSG变速箱的消息,还记得在今天的3.15之前,就DSG变速箱是否召回的问题就一直闹得沸沸扬扬,虽然最后推出了延长质保等一系列措施,但总不免让给人心里留下个疙瘩。对于大众车型的品质我并没有任何的怀疑,但这个心里的疙瘩多少会让人在买车时感到不舒服,与其花钱花不痛快不如去考虑下有没有别的可以替代的车型。

  一汽大众宝来、上海大众朗逸

  替代车型:起亚K3 1.8L

  替代原因:拥有众多跨级配置、性价比出色

起亚 起亚K3

  作为福瑞斯的换代车型,K3于去年十月份上市,除了全新外观和内饰以外,还继承了韩系车型高配置的特点,而早前一直为人诟病的4AT变速箱此次也晋升为6AT,作为更看重实用性的宝来/朗逸的准车主的替代车型来说非常适合。

发动机参数对比表

 

宝来/朗逸

K3

排量

1.4TSI

1.8L

最大功率(千瓦)

96

107

最大扭矩(牛米)

220

175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起亚 起亚K3

  动力方面,K3搭载了与同平台朗动完全相同的1.8L Nu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运用了D-C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比起之前的发动机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从上面的表格中可以看出,虽然K3的这台1.8L发动机在扭矩方面略逊于大众的那台1.4TSI发动机,但在功率方面却小幅度的领先,完成能够胜任替代者的身份。

起亚 起亚K3

  6档自动变速箱的使用让K3在和同级别对手相比时站在同一水平线上,虽然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不如大众7速DSG,但产品的稳定性却更能够让消费者放心。

起亚 起亚K3

  除座椅加热、换挡拨片、定速巡航、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氙气大灯以外,K3还提供了方向盘加热、座椅记忆功能等同级车中少见的配置。唯一的不足是后排座椅不能够放倒,对于装载能力有一定的影响。

  如果从日常代步工具的角度来看的话,延续了韩系车出色性价比的K3绝对能够胜任宝来/朗逸替代者的角色,因为在动力、配置接近的情况,K3绝对要比另外两者便宜不少。但根据K5上市不久就出现大幅降价的做法来看,除了竞争更加激烈的紧凑级车型市场的K3似乎与也很难逃脱这个规律,因此如果不是特别着急购车的消费者不妨,先观望一段时间之后再出手。

关键词: 起亚K3 - 长安福特福克斯 - 广汽丰田逸致 - 长安福特蒙迪欧
责任编辑:张宁
 

起亚-起亚K3

厂 商:东风悦达起亚
车 型:起亚K3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28-14.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