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车企末日或至 步入危局的进口品牌车企盘点

2012年12月21日 07:57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末日传言甚嚣尘上。而对于汽车市场来说,2012年销量有望达到190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中国汽车市场方兴未艾。我们都知道,世界末日并不会真的来临。但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却真有一些车企在逐渐步入危局。如何面对困难调整策略才是车企走出末日的关键。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正在步入危局的进口品牌车企:

车企末日或至 步入危局的进口品牌车企盘点

  讴歌--高端豪华车的穷途末路

  讴歌作为本田旗下的豪华车型,在中国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主要是产品线过于单一,大排量小空间以及高昂的价格和中国市场需求完全满拧。销量不好自然不用多说。

 

  日前,有媒体报道讴歌在华经销商大面积退网,从2011年底的39家经销商骤减至32家。就此事,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对编辑表示:讴歌经销商退网确实存在,但属于个别现象,讴歌目前在华的经销商为35家,其中广州、江浙一带较为密集。

  另有报道,讴歌今年1-10月在华销量仅为1800台,对于这样的数据朱林杰表示目前还没有官方数字可以公布。但是,可以肯定的讴歌的销量数据并不出色,惨淡的销售情况或许是“个别”经销商退网的直接原因。

  数据显示,讴歌的库存一直居高不下,最多达到8,业内人士都了解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数字,现金流不畅单店运营成本过高都是危机,退网或也是不得以而为之。讴歌2011年中国销量为4104辆,平均全国经销商年销量为100辆。而今年的情况似乎更加糟糕,截至10月份,讴歌今年共销售1800辆,部分4S店的库存车已经高达月销量的十倍。

  产品线单一是最明显的原因。进入中国6年,讴歌仅引进了6款产品,分别为ILX、MDX、ZDX、RDX、RL、TL,并且只有3.5L和3.7L两个排量发动机提供,单车价格区间位于50-100万之间。唯一一款30万区间的车型是刚上市不久的ILX,销量也不尽如人意。

  针对讴歌的渠道困局,一位广东的经销商分析称:“讴歌目前面临的渠道困境并非偶然,这和本田多年来在华投入较少,不重视品牌宣传和积累有关。”

  面对渠道困局,本田也在不断加大力度,寻求改变。“明年我们会引入更多的小型车,以增加此类车型的比重,在品牌推广方面也会加大力度,从而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同时,管理本土化的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朱林杰的言谈或也表现出本田求变的决心。

  实际上,品牌力较弱不是导致讴歌渠道困局的唯一原因,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认为:“从更深层面来说,本田在华过于保守,战略脱离中国市场。未来本田在华破局的关键是如何更好地实行本土化。”

关键词: 车企末日 - 步入危局车企 - 进口品牌车企 - 盘点 - 世界末日 - 末日盘点 - 三菱 - 雷诺 - 讴歌
责任编辑:王明霞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