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产下调销量预期 出奇招“送金条”挽颓势

2012年11月30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竹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日前,日产汽车公司正式发布公司2012上半财年财报(2012财年截止于2013年3月31日)及财年第二季度业绩状况。考虑到强势的日元汇率、中日的争端及欧洲持续低迷的市场带来的影响,日产汽车下调了2012财年(截至2013年3月31日)全年财务预测,日产汽车将2012财年全球预计销量由原来的535万辆调整至508万辆,同时把2012财年净收益从4000亿日元下调至3200亿日元。面对中日关系紧张带来的影响,日产高调出奇招挽回销量颓势,让人嗔目。

  全球减产27万辆 未来发展好于预期

  由于中国和日本9月中旬因钓鱼岛主权问题发生争端,中国爆发了大规模反日游行,之后进一步扩大到抵制购买日本车,因此日系新车在中国销量大幅下滑。日产10月份中国新车的总销量为64300辆,其中包括商用车、进口车、合资品牌东风日产,同比跌幅40.7%。继9月下滑35.5%之后再次下滑,连续两个月低于去年同期业绩。日产2012年1-10月中国新车累计销量为1011600辆,同比下滑0.4%。

  11月8日,日产官网正式宣布下调全球预计销量目标,从535万辆调整至508万辆,在调整的27万辆销量中,中国市场占了17.5万辆。对此,日产中国方面表示,10月中国市场的店头零售数据已经恢复到正常七成的水平,但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是否调整尚未得知。数据显示,日产在华1-10月的销量为101.16万辆,仅完成年初制定的135万辆销量目标的75%。

  汽车资深评论员张志勇表示,日产全球销量预测的下调,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非商业因素的影响所致,和欧洲整个市场的消费需求下降所造成的。日产现在做出的预测离年底仅仅还有一个季度,它对于中国市场的销售趋势,预测的比较清楚。但是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日系车品牌正在逐渐回暖,未来发展有可能会好过日产的预期。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