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大众家族国产紧凑级车剖析 短板优势俱在

2012年11月29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家族式设计,这个概念不知是哪个厂商首先提出并应用,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一个品牌把它运用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那就是大众。从外观到内饰都在这个理念下逐步进行着,改变着,以至于本土开发的朗逸宝来也难逃大众的游戏规则。现如今,在国内紧凑级市场,如果您想买一款德系车,那非大众莫属,可见大众汽车在国内家用市场的重要地位。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看看大众在国内的热门紧凑级车,看看这些车型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一汽大众速腾

  出生平台:大众PQ35

  优点:车身工艺用料在这个级别还算不错

  缺点:简配明显,和老款速腾不在一个档次上

  速腾可以说是大众家族式脸谱的开创者,可以看到速腾还是有自身特点的,并不是那么的大众化。相比后面的几位大众成员,速腾的前脸及整车设计偏向圆融,并没有太多硬线条的加入。

  内饰的设计上,速腾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的惊喜,典型的大众家族式模块设计,无论是中控台还是方向盘,都那么的“大众化”。

  既然这篇是说大众,就不得不提及大众那引以为豪的激光焊接。记得6年前的速腾广告中,经常看到这样一句话:拥有同级车中最长的激光焊接缝,长度为33.2米。可是,新速腾上市后,除了红太狼式的平底锅,并未发现广告中提及大众引以为豪的技术。在我们拆车坊的拆解中,当拆开密封条、内饰板之后,只看到了点焊。

  据介绍,新一代的速腾只有车顶、尾门和前车门防撞钢梁处,使用了激光焊,总长度约为3.7米。

  老款黄色部分全部采用激光焊接工艺

  而老速腾则拥有33.2米的激光焊接,您可以仔细的观察上面的图片:在驾驶室的周围都是由激光焊接工艺完成的。

  提到速腾就必须说说悬架,老速腾把自己的独立悬架作为了炫耀的资本,当人们了解了这项技术的优势之后,新速腾却舍弃了它,很多细节上的设计又让人感觉由之前的不计成本变成了能省就省,这成为大部分消费者无法接受的事实。

  编辑点评:作为大众的招牌车型,技术层面一直是速腾引以为傲的地方,而此次新速腾在很多细节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减配,这让它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严重滑落。虽然厂商宣传说是像家用市场靠拢,但有些地方明显是在节约成本。

关键词: 大众 - 速腾 - 宝来 - 朗逸 - 桑塔纳
责任编辑:王昊
 

大众-速腾

厂 商:一汽-大众
车 型:速腾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3.18-22.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