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路虎极光拆解点评 优于设计缺在工艺

2012年11月24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十二期主稿虽已公布,对于极光的设计特点还是有很多网友关注,并且在广州车展现场也有非常多的准车主询问路虎极光的优缺点。借此机会我们集中进行介绍,本篇仅对极光拆解部分的优缺点进行盘点,了解全部可“点击观看”。

  设计特点之优点

  蒙皮使用大量特殊材料

  极光蒙皮材料使用与大多数车辆不同,车身发动机引擎盖使用铝合金材质,铝合金从材料特性角度看重量比钢板轻很多,其优点可以在保证原有强度基础上减轻整车的重量,对油耗和运动性能有很好的提升。在非关键部件上,极光的翼子板以及尾箱盖使用非金属复合材料,对极光车身轻量化功不可没。轻量化设计举个简单的例子,车身蒙皮犹如我们身上的衣服,同一个人穿上不同重量的衣服,较轻的衣服会感到一身轻松。

  除了车身外表蒙皮使用特殊材料以外,极光的后保险杠也使用了铝合金材质,从某种极端情况讲,较轻的铝合金材质保险杠还可以提高整车操控性,减小离心力。悬挂转向节和下控制臂均为铝合金材质,悬挂减重为了提高整车操控性。

  漆面厚度

  漆面工艺有两个重要参数,一个是漆面厚度,另一个是均匀度。车身喷漆也可以理解为衣服,相信谁也不会去购买面料较薄并且厚度不均匀的衣服。车辆喷漆也是如此,极光车漆厚度以及均匀度可以说是非常优秀。

漆面厚度测量
检测部位 极光
左侧翼子板与车门 162微米
右侧翼子板与车门 162微米
机仓盖 153微米(铝合金材质)
尾门 非金属无漆面数值

    漆面硬度

  衣服只有面料好是不够的,当然还需要耐穿。漆面硬度就决定了整车在日常风吹日晒下是否娇气。根据GB/T5739标准测量漆面硬度,极光车漆硬度为3H。成绩比较优秀。目前为止得到3H成绩的车也是寥寥无几。

关键词: 拆车坊 - 广州车展 - 极光缺点 - 极光优点 - 极光 - 揽胜极光 - 路虎极光
责任编辑:郭磊
 

路虎-揽胜极光

厂 商:路虎
车 型:揽胜极光
级 别:SUV
指导价:52.8-66.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