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远勤山:未来的竞争是中国企业在外国的竞争

2012年11月23日 13: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南粤”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广州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决战南粤,2012广州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荣幸请到了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先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请给我们网友打声招呼吧。

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

  远勤山:车讯网的各位网友们大家好,很高兴跟大家一起交流。

  车讯网:我们了解到大运主要是做卡车和摩托车的业务,请您介绍一下公司发展的概况?

  远勤山: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是经常看到“风驰天下、大运摩托”的广告,但是我们现在进入重卡领域已经有三、四年了,这三、四年的时间,我们从无到有,从摸索到了解、对市场的分析调研,我们展示了非常有特色的重卡产品。

  什么叫特色重卡产品?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做的重卡只是给大家做得结实一点,拉货多一点,让消费者多赚钱。大家知道卡车是赚钱用的,不像小轿车是为了面子、为了兜风,大家不会开着卡车去兜风,卡车是在安全的情况下赚钱。

  但是目前通过这几年的国家法规的出台,要轻量化,也就是说只允许拉50吨的物品,超过的话对公路破坏性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减轻了一吨多,而且我们原来是比别人重了几百公斤,大家说一个重卡十几吨,差几百公斤无所谓,你要知道他拉一趟货少赚几百公斤的货,一天拉多少趟、一年拉多少趟,这样积少成多,一年就差几万块钱。

  所以我们原来是重几百公斤,现在我们是比别人轻了,我们现在是8吨,而且我们经过市场的实验,非常好,最近我们也卖得非常火爆。

  卡车大家都知道去年整个市场下滑30%左右,但是我们增长了20%,尤其是这段时间,我们加班加点地生产,这就充分说明我们目前调研的市场非常对路。我们做到现在轻了几百公斤,但是我们的产品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安全。

  为什么说安全?像我们的驾驶室,有的经常在路上跑避免不了撞车,我们也不愿意看到别人撞车,但是避免不了撞车的时候,驾驶位往后面可以移将近7、80公分,这样就对人的安全非常有好处,可以减少伤亡。

  第二是舒适,我们目前这个车是双封闭的,就是大家开空调不到一分钟驾驶室里面就有空调,冬天不到1分钟暖气就出来了,我们开到二档就很暖和,因为密封好。还有就是省油,现在我们出去的车90%以上的回头客,回头客越来越多。

  我们今天要展示的重卡的特色,就是在舒适、安全、省油,而且最终是在这些前提下让大家多赚钱。前提是我们把质量做好,把市场调研好,把销售网络布好,把售后服务网络布好,所以我们从今年开始大型的上规模。因为你如果没有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网络的保证,以及其他对路的产品,没有让消费者赚到钱的话,那你的规模上得越多,可能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亏损。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