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长城哈弗H6 1.5T 新动力带来新感受

2012年10月31日 01: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国内首款10万元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SUV”是我们今天的主角长城哈弗H6 1.5T最响亮的名号,在国内SUV市场上能够与合资品牌掰一掰手腕的自主车型凤毛麟角,长城哈弗系列算是为数不多的选手之一。

  哈弗系列SUV以往给人的印象都是能干粗活的硬派形象,皮实耐用且能上山下乡是其最大的特点。代表作H3H5也确实给长城带来了丰厚的市场回报,但是就目前的大形势来看,SUV从野外转向城市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长城哈弗这个自主SUV老大必然不能坐以待毙。

  哈弗H6就是一款专为城市行驶打造的SUV车型,去年8月上市后陆续推出了2.0升汽油、2.0T柴油及2.4升汽油版车型。但为了能够达到更强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兼得的局面,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就顺理成章地诞生了。

  对于H6的静态体验部分,你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我们之前的文章,因为此次H6 1.5T只是更换了新的发动机,所以今天我们就不再重复介绍了。

 
长城哈弗H6 2.0T静态体验 确实物超所值

但随着汽车时代的进步,SUV开始不仅仅只是为了纯粹的越野而存在了,更多以满足人们日常驾驶的城市型SUV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长城哈弗H6便是其中一员。

  那么这款主打城市SUV市场的H6 1.5T到底竞争力如何,能否像其老大哥H3和H5那样大卖?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空间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起亚智跑 4400 1855 1660 2640
 现代ix35 4420 1820 1660 2640
 本田CR-V 4574 1820 1680 2620
 丰田RAV4 4630 1815 1685 2660
 奇骏 4653 1785 1685 2630
 哈弗H6  4640 1825 1690 268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对比目前市场上几款主流的城市紧凑级SUV来看,哈弗H6的车身尺寸确实相当有竞争力。4640mm×1825mm×1690mm的尺寸在与本田CR-V丰田RAV4、现代ix35等明星车型比较后,虽然未能傲视群雄,但也决不甘拜下风。2680mm的轴距更是值得炫耀一下,因为以上车型在这项最能说明车内乘坐空间的数据上都已经败下阵来。

  购买SUV的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的期望往往都是贪婪的,在这一项硬指标上H6做得还不错。

  口碑

  这一项上长城应该信心十足,毕竟在自主SUV阵营里哈弗的名号还是很响亮的。甚至可以这样说,至少在销量上,它是唯一能够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的自主车系。在国内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和群众基础使得H6一诞生就站在了一个很高的平台上,不仅仅是优越感,传统更会带来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

关键词: 长城 - 哈弗 - H6 - 1.5T - 6MT - 前驱 - 承载式车身 - 四轮独立悬挂
责任编辑:陈博斯
 

哈弗-哈弗H6

厂 商:长城汽车
车 型:哈弗H6
级 别:SUV
指导价:9.58-16.2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