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层论坛18日北京开幕

2012年10月18日 21: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金雪

  【车讯网 报道】2012年10月18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协办的“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力量、新主流”,包括国家相关部委、专家、学者在内的200余位嘉宾共同讨论在大变革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未来走向。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会议现场

  在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从2010年开始,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也可以称为汽车大国。但如何从汽车大国发展为汽车强国,与会嘉宾各抒己见。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

  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的问题

  论坛现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对十余年来汽车工业的发展进步给予肯定。他表示,在与其他工业相比,汽车工业产业链长,涉及行业多,拉动钢铁、电子产品、橡胶等150多个行业发展,对宏观经济增长贡献非常大。他同时指出,在发展汽车工业的过程中,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的问题。

  “2011年,中国汽车产量达到1841万辆,由于对短时间内成为世界汽车产量第一,社会各界缺少准备,由此,中国各地出现了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消耗等问题。”姚景源进一步指出,对于一些城市拥堵的问题,应用发展的办法应对,限购限行不能成为妥善处理问题的方案。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

  要实现全球化资源的优化配置

  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如何更大更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认为,最关键的两点,一是有强势的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集团,二是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包括自主品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