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车讯网试驾别克Encore昂科拉 专属80后

2012年10月15日 10: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几天前,刚刚参加完别克昂科拉的上市+试驾,昨天看了下百度热词,没想到这车的排行一下子“窜”到了第一,有人说这是这是厂商公关的作用,但从我身边朋友的询问来看,这车的确有很多人关注,起码作为80后的我对它非常感兴趣。

  根据网上的留言,大家对它的价格讨论的最多,那我们来看看这款车到底为什么卖这么贵,先来说说它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1.4T的动力系统!

  主要试驾的车型是1.4T+4WD的顶配(白色),当然在试驾过程中,也小体验了把两驱车型(红色)。

  这款上海通用别克首次引入的1.4T发动机真正的排量是1364ml,配备涡轮增压后的动力达到了103千瓦,可以说升功率较高,扭矩200牛·米也是主流水平,与大众的1.4T相比多了10马力,少了20牛·米的扭矩。

  接近1.4吨的整备质量侧面反映出了别克车型一款的用料“实在”。虽说是涡轮增压,但它的动力表现并不暴躁,因为D档的调校偏重于城市公路驾驶,保证较高档位和较低转速也是为了降低油耗。

  第二代的S6换挡较早期的S6有了很大的变化,最直观的反应是正常驾驶在不到2000转的时候就会升档,对比来看新君威(第一代S6)每次不将转速拉到2500转决不升档。

  但我认为这款变速器搭配的并不完美,至少没有100%符合它年轻动感的形象,缺少S档让其少了一些激情,尤其是在盘山路驾驶时总觉得动力无法充分的发挥;当然了,我想到了手动模式,可我本人的大拇指灵活性实在一般,姑且定义这个手动模式不适合我。

  在试驾后的谈论会上,厂商人员表示不排除后续增加S档的可能。

  半独立悬挂搭配在这款跨界SUV上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除了舒适性做出点牺牲外,其余的驾乘感受都很好。

  第一次驾驶昂科拉让我想到了公司的那辆长测雪佛兰爱唯欧,相同的是,昂科拉的底盘表现非常扎实沉稳,不像是一款4.2米的SUV;不同的是车身所表现出来的灵活性更好一些,甚至你把它说成“大玩具”也不为过。

  1.4T+6AT这套动力是昂科拉的一个主要卖点,在城市驾驶,它的动力比那些1.8甚至2.0的车型要充沛,而又不至于像1.8T的车子那么暴躁,油耗适中,的确非常适合那些不喜欢拘束的80后一类的风格。

关键词: 别克 - 别克昂科拉 - Encore - 通用 - 上海通用 - 别克SUV - 紧凑SUV - 跨家
责任编辑:陈博斯
 

别克-昂科拉ENCORE

厂 商:通用别克
车 型:昂科拉ENCORE
级 别:SUV
指导价:14.99-19.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