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全新雪铁龙爱丽舍 预计8万/明年国产

2012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随着巴黎车展的开幕众多新车正式来到了我们面前,本土的作战的PSA集团也在本次车展上发布了不少全球首发新车,其中就包括今天的主角雪铁龙C-Elysée(全新爱丽舍),它是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的全新换代车型。随着国产化进程的推进,该车很有可能在2013年上市销售,并与一汽大众的全新捷达等合资品牌对手共同在中低档紧凑型车市场竞争。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国产于2002年,如果不算他的三厢版车型富康的话,目前它已经在国内紧凑型车市场中销售了10年有余,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面对众多合资和自主品牌同级别竞争对手,如果想要继续吸引消费者的注意的话,继续凭借这么一款技术老旧,毫无新意的产品拓展中低档紧凑型车市场显然是不合适的。

  因此对于全球份额不断下跌,并将希望寄托于中国市场的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而言,快速在中国引入一款定位低于东风雪铁龙世嘉的中低档紧凑型车无疑就成为了当务之急,而基于PSA新1号研发的全新爱丽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有句题外话顺便说说,那就是会采取相同做法的还包括它的同平台车型标致301。

  话题到了这里,我觉得有必要和大家简单聊聊PSA集团的新1号平台,它的理念类似于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顾名思义,在新1号平台中除了可以生产现有车型外,还能进行包括轿车、SUV、MPV等不同尺寸衍生车型的生产。

  我们知道用于生产全新爱丽舍的新1号平台将会被导入神龙汽车的第三工厂,而这个工厂去年5月份才刚刚奠基,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当初神龙汽车的规划是,预计在2013年9月完成一期15万辆工程的建设并投产。

  考虑到PSA表示全新爱丽舍预计年底才会在欧洲地区上市,再加上目前掌握到的神龙公司第三工厂投产时间消息,我们这样就基本可以比较准确的推断出国产全新爱丽舍的上市时间大概会在2013年的四季度左右。

车型 售价(万元)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7.38-8.88
东风雪铁龙世嘉 10.68-14.98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下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全新爱丽舍国产后的售价,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到,在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和东风雪铁龙世嘉明显存在一个大约9-10.5万价格空当,不过面对全新捷达等合资品牌的对手普遍预计8万左右的售价,为了增强竞争力,国产全新爱丽舍的入门车型应该也会维持在8万左右,顶配车型的售价可能会在11万左右,全系车型的售价基本与全新捷达相当。

 

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厂 商:东风雪铁龙
车 型:全新爱丽舍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8.38-12.56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