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全新路虎揽胜 首款量产全铝车身SUV

2012年09月28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第三代揽胜诞生于2002年,至今已经在市场中销售了差不多十年,而按照欧洲厂商一般“四年改款,八年换代”的不成文规矩,不久前亮相的全新一代揽胜其实早就应该来到我们身边了。不过这次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多少也算值得等待,因为使用了来自捷豹的技术之后,全新一代揽胜成为了市面上首款全铝车身SUV。由此而来的好处是什么呢?大幅降低的车身重量有效地提升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所以全新一代揽胜变得更加运动了。

  路虎揽胜的历史开始于1970年,面世之初的第一代产品凭借着前瞻性的外形设计和出色的综合性能成为了当时市场中的宠儿。随着路虎由罗孚集团易主宝马集团,注入宝马技术的第二代揽胜也开始变得更加豪华、舒适,在豪华越野车市场中的地位也越发稳固。


第一代路虎揽胜(1970-1996年)

  不过事与愿违,在收购罗孚集团之后,因为当时的经济环境和两国文化的差异,宝马集团接连遭遇巨额亏损,所以路虎再次被转手给了福特集团,没过多久第三代产品诞生了,正是从这代产品开始,路虎开始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因此第三代揽胜也成为了国内消费者最为熟悉的路虎产品之一。


第二代路虎揽胜(1994-2002年)

  可惜的是,福特集团接手路虎没多久就遇到了严重的亏损,因此为了避免这个问题,专注发展核心福特品牌,福特集团开始计划出售所拥有的路虎、捷豹、沃尔沃和阿斯顿·马丁,随着印度买家塔塔集团的出现,路虎和捷豹终于有了新的归宿。


目前市面销售的第三代路虎揽胜

  随着第三代产品逐渐步入换代周期,路虎在本月初发布了全新一代揽胜,这是印度塔塔集团将其收归囊中之后的首次换代。值得庆祝的是,虽然此前还有不少分析人事担心路虎会再次成为这个印度汽车巨头的巨大负担,但是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路虎凭借着中国和中东市场的强势增长,反而成了它的摇钱树之一。

  下面让我们将目光集中在全新一代揽胜身上,它已经在昨天开幕的巴黎车展亮相了,接下来还有可能于今年四季度首先在欧洲地区上市。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最早可能会在年底的广州车展见到全新一代揽胜,至于国内市场的上市时间,大概是在2013年上半年。

  不久前英国已经公布了全新一代揽胜的售价,其中3.0升V6柴油发动机车型的售价是7万英镑出头,5.0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车型的售价接近10万英镑,不考虑未来汇率的问题,折合成人民币的售价大约在70-100万之间。

  那么等到全新一代揽胜进入国内之后的价格会是多少呢?不妨让我们来估算一下,因为汽油版车型的动力系统没有明显的改变,再加上更多新技术的使用,所以搭载5.0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和5.0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车型的售价应该比第三代产品略贵,预计仍然在190-220万左右。

  新增的3.0升V6柴油发动机车型将会作为全新一代揽胜的入门产品出现,所以售价可能会维持在140-150万之间,而剩下4.4升V8柴油发动机车型价格在自然会更高,起步价格可能会维持在190万左右,因为价格可能与汽油发动机车型重叠,所以这台V8柴油发动机可能会与国内市场无缘。

  也许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就国内限制柴油车的政策环境来看,短期内柴油车型在不少一线城市还无法跨入主流,而这里却聚集着大量的豪华品牌消费者,所以届时路虎可能依旧需要汽油车型担当主力。

 

路虎-揽胜

厂 商:路虎
车 型:揽胜
级 别:SUV
指导价:149.8-32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