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简评新甲壳虫 国民车的蜕变/剑指Mini

2012年09月23日 01:1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作为一款有传奇历史的车型,在经历过战火依然重生的第一代甲壳虫在全球范围内持续生产了70多年,直到2003年大众墨西哥工厂最后一辆第一代甲壳虫下线,它总共被生产了21,529,464辆,占据世界销量第一汽车排行榜多年。这样一款经典车型,在中国上市后,其19.88万元-29.98万元的售价又将会有什么样的竞争对手呢?

  首先我们回归车辆本身,由于设计方面的原因,新甲壳虫无论是在空间上还是在实用性上,与同平台打造的其他车型都有较大差距,双门的设计使得后排座椅的使用率变得更加低,必须放倒前排座椅才能进入后排,确实会造成不便,而且为了照顾车身流线型的造型,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也作出了较大的让步。所以说相比于四人使用,它的定位和实用性更适用于两口之家。

 

  在价格方面,对比同为PQ35平台的大众自家的高尔夫和新速腾,新甲壳虫在售价区间内很难有所作为,首先原装进口的身份就已经限制了其性价比,没有国产化的身份也就意味着其相比上面两款已经国产的车型要缴纳更多的关税。其次,大众为这款车型在国内的定价策略也并没有向销量方面倾斜,明显已经高于其两款兄弟车型,而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上,新甲壳虫的售价无论是与新速腾(捷达)还是高尔夫,都相差无几。

  就内饰做工水平而言,由于甲壳虫车型自身的定位原因,其还局限于大众品牌汽车的水平,当然,在这里不是指责大众的做工水平不够好,与同级品牌相比,它已经展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只是相比较于一些列豪华品牌,无论是甲壳虫、还是高尔夫或是新速腾,都很难与之一较高下。

  其实以大众一向的定价策略,本身甲壳虫的入门车型的价格(19.88万元)就已经比同级略高,而且已经达到了合资中级车的标准,其高配车型将近30万元的售价更是达到了入门级豪华车的水准,而无论是在实用性和性能方面,甲壳虫都很难与之相提并论。不难想象,以这样的定价方式,甲壳虫很难会在销量上有所突破,只能在单车利润上面做做文章。

关键词: 大众 - 甲壳虫 - 1.2T - 1.4T - mini - 经典
责任编辑:葛成
 

大众-甲壳虫

厂 商:大众
车 型:甲壳虫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9.18-33.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