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大众全新一代甲壳虫 向运动风格进化

2012年09月21日 04: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和身边女性朋友聊天的时候,总会不自觉的把话题转到汽车上来,每次都问到最喜欢的车是哪款,不少人都会直接了当的说“大众甲壳虫”,我想也许可爱的造型是会让女性喜欢的关键。也许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为了争取更多男性消费者的注意力,全新一代甲壳虫褪去了“可爱”外衣,转而向更加阳刚的运动风格进化。

  1933年,源自希特勒想要制造一辆同时满足承载两名成年人和三个儿童、最高速度100公里/时、售价不过1000马克的汽车,让当时德国普通人也能拥有汽车的设想。此外,为了能让工人阶级也能轻松负担,希特勒还要求这辆车不仅要价格便宜,经济省油,同时还得具有相对较低故障率,以及低廉的维修成本和零件价格。


不同历史时期的大众标志


费迪南德·波尔舍与大众1型轿车(Volkswagen Type 1)

  于是被委任为设计师的费迪南德·波尔舍(Ferdinand Porsche)正式着手设计大众1型轿车(Volkswagen Type 1)。看到费迪南德·波尔舍的名字大家是不是觉得很眼熟。没错,它就是今天以生产跑车闻名的保时捷公司的创始人。

  直到1936年,费迪南德·波尔舍的公司将三辆大众VW-1型轿车按时交付,经过德国汽车协会的严格测试,通过了最终的鉴定后,大家对这种具有低风阻流线型车身、采用后置后驱布局、使用风冷发动机的汽车非常满意。

  因为没有私营企业能把成本降低这个水平,所以希特勒专门建立了一个工厂生产这种汽车,于是在1938年大众汽车正式成立了,开始生产大众VW-1型轿车,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熟知的第一代甲壳虫。话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其实第一代甲壳虫的诞生时间甚至比大众汽车还要早。


第一代甲壳虫

  正是因为有着“坚固耐用、物美价廉、经济省油”的优点,第一代甲壳虫在全球范围内持续生产了70多年,直到2003年大众墨西哥工厂最后一辆第一代甲壳虫下线,它总共被生产了21,529,464辆。在被丰田卡罗拉和自家兄弟大众高尔夫超越之前,第一代甲壳虫一度霸占着世界销量最高汽车的头衔。


第二代甲壳虫

  聊完了第一代甲壳虫,下面来说说诞生于1998年的第二代甲壳虫,它的外形设计虽然依旧保持着第一代甲壳虫的风采,但是因为采用了更多先进的技术,拥有了更多的舒适和操控配置,所以售价也开始变得更加昂贵,正式进化成为了一辆高端小型车。

 

大众-甲壳虫

厂 商:大众
车 型:甲壳虫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9.18-33.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