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第九期 新轩逸PK英朗GT/差异甚大

2012年08月25日 14: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25日,车讯网在清华大学汽车实验室举办了《拆车坊》第九期新闻发布会。本次拆解车型为两款热门家用紧凑车,它们分别是“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和“东风日产新轩逸”。第九期《拆车坊》所选车型英朗是应网友一再要求最终选定的,而新轩逸既是网友投票的结果,也是栏目组首次拆解刚上市的新车。为了对比更加公平,别克英朗选择了三厢版GT车型,这两款车型都主打大空间和家用,二者PK将更加精彩。本次经过清华汽车专家拆解后给出的评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新轩逸”的拆解购买指数为6.3分,给予“英朗GT”的拆解购买指数是7.9分。

新轩逸

英朗GT

  第九期拆解结果表明,新轩逸前保险杠连接的纵梁左右宽度尺寸不对称,有节约成本之嫌;尾部仅使用泡沫作为缓冲,一旦发生追尾会增加许多安全隐患;其前后门采用成本较低的拼接工艺,点焊表面处理粗糙,但门板内部有加强筋和止震设计,表现尚可;顶棚内饰板由3层不同材质组成,内饰板内侧有一块海绵加强隔热,加强结构为一加二,设计尚佳;此外,车内电缆保护和地板覆盖物明显节约用料。

发布会现场

  英朗GT前杠铁为铝合金材质,具有重量轻、高强度以及高成本等特点;后杠铁材质为高成本铝合金材质,但杠铁两侧保护不佳;顶棚由5层不同材质组成,中间有止震板,但两侧没有与车身焊接,起不到加强作用;前后门采用高成本的一体冲压工艺,焊点表面较平滑;地板内侧使用大量止震板,但地板内电缆错综复杂,有一定安全隐患。

 

领导合影(左起:车讯CEO海兰、清华林建、张毅、钟师、车讯总编李剑阁)


  拆车坊官网:www.chaichefang.com

  拆车坊微博: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拆车坊官方网友互动群:64886742、63731474、39866819、54104912。

 

别克-英朗

厂 商:通用别克
车 型:英朗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99-18.73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