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盘点中国独有多代同堂车 不能屈身二等公民

2012年08月14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胡杨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车讯网此前的冷眼评车系列文章中就已经提出,中国汽车市场上存在着种种离奇的现象,减配、加价提车和强制加装车内装饰等都是中国特有的情况。原本理所应当享受到的权益,却在无形当中被强行剥夺,国内消费者因此也无奈地沦为了“二等公民”。

  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另外一种离奇现象:同一车系车型,多代同堂。就像人到了年纪就该退休一样,汽车也有自己的服役期限,到了该更新换代的年份后,退位让贤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在国内,很多车系车型即便到了“寿终正寝”的年纪,却依然活跃在市场上,形成了多代同堂的现象。将本该放入博物馆的车型经过“整容手术”之后再次投放到市场上,这本身就是一直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做法,难道在这些厂商看来,中国消费者就只能使用技术老旧的“过期产品”吗?中国消费者就只配做“二等公民”吗?

  三代同堂

  北京现代:朗动-悦动-伊兰特

北京现代朗动

  朗动的处女秀表演选择了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流体雕塑式的车身设计确实有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在这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其实没有蕴涵什么先进的技术。这样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从车尾上的“Elantra”标识我们似乎就能明白些什么,毕竟几代同堂的情况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并不罕见。

北京现代悦动

北京现代伊兰特

  从最初的伊兰特,然后到悦动,再到如今的朗动(虽然还未上市,但根据现有资料来看,朗动的价格必然会高于悦动),北京现代Elantra系列车型的价格跟国内的CPI指标一样一路跑高。虽然在新车上市之后,老款车型的价格会有所下调,给人造成更为实惠的假象,但花费一笔同样数额不小的钱去购买一辆本应该被淘汰的车型,这从本质上就是在欺骗消费者,无奈的是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了这样的“过期产品”之后,还都跟捡了一个大便宜似的欢欣鼓舞,殊不知在无形当中已经沦为了“二等公民”。

关键词: 二等公民 - 冷眼评车 - 减配 - 朗动 - 马自达3 - 新速腾 - 新福克斯 - 帕萨特 - 新轩逸 - 凯美瑞
责任编辑:胡杨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