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第九代雅阁前瞻 中级车市场的孤注一掷

2012年07月24日 01:2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从1998年引进的北美版第六代雅阁开始,广州本田为这款车型的成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从第八代雅阁2008年引入国内生产,作为国内与国际市场接轨的车型,雅阁的销量始终领跑全场。

  然而英雄迟暮,到了即将换代之际,其销量目前不断下滑,市场份额也被竞争对手所蚕食。这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方面由于其车型推出时间较久,让人有审美疲劳的感觉;另一方面由于其竞争对手已经完成车型换代,技术都处于领先位置。

  外观设计前瞻

  根据雅阁车型的换代周期来看,今年应该是第八代雅阁在市场上销售的最后一年。随着新车的到来,雅阁还能否焕发当年的活力,继续领跑市场呢?而从频频放出的谍照来看,雅阁的车身设计依旧遵循了其上代车型的样式。也许是谍照中试装车的缘故,可以看到没有被遮挡的车身部分,ABC柱变化并不大。

  谍照中第九代雅阁车型在车灯的设计上也相对保守,没有什么惊艳出彩的感觉,延续了上代车型中平庸的风格。

  从谍照图来看,第九代雅阁的内饰设计出现了一些改变,配备了大屏幕的辅助仪表,控制单元也新增了中央控制旋钮的设计,整套系统与奥迪MMI的布局稍稍有些相似。

  在车展上频频亮相的雅阁双门版轿跑车的设计堪称惊艳,不过总体来说并没有突破原有车型的造型,还是坚持了其保守的风格,侧面的曲线与第八代雅阁并无二致。不过其20寸的铝合金轮毂倒是非常抢眼,搭配的型号为245/35R20的米其林Pilot Sport轮胎在量产车型上很难得到广泛的应用。

  不同于本田固有的保守风格,频频出现在公众眼前的概念车Concept C在造型设计上又一次颠覆了人们的想象,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将全新的设计理念融入了原有的设计之中。很多时候,真的不是日本厂商缺乏想象力,而是对于现实的考量限制了他们的思维。

  将来推出的第九代雅阁的外观设计应该介于概念车ConceptC与雅阁轿跑车的设计之间。如果坚持了保守的理念也无可厚非,但在当前较为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在更加颠覆思维的和具有想象力的外观设计才更能够抓住人们的眼球,以获得更好的销量。

关键词: 本田 - 广汽 - 雅阁 - 混合动力 - 2.4 - 第九代 - 销量冠军
责任编辑:葛成
 

本田-雅阁

厂 商:广汽本田
车 型:雅阁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98-29.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