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车展实拍本田CR-Z 独辟蹊径的一次尝试

2012年07月14日 05: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CR-Z于7月13日公布售价,先期车型的售价为:28.88万元。这样的售价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其实对于一款原装进口的混合动力的轿跑车来说,已经是非常给力了。

  如同宝马X6将跑车与SUV结合在一起一样,本田CR-Z也选择了这样一条道路。将混合动力系统与轿跑车合二为一,究竟又能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呢?CR-Z的问世标志着混合动力轿跑车这一概念的形成,将轿跑车的外观与混合动力的传动系统组合在一起,确实十分新奇。不过可惜的是这套动力系统的所能提供的动力还十分有限,不能带给驾驶者十足的加速感。但能够相信的是,随着这套动力系统的逐渐发展成熟,提升发动机的马力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以本田一贯的造车理念,操控水平应该处于上乘。CR-Z采用铝制下摆臂,竭尽可能减轻簧下质量,以提高转向系统的响应速度,这样能够获得更高的操控水平。

  IMA系统的构造由一台直流无刷电机和一套镍氢动力电池以及电控模块构成,发动机的布局与传统车型并无二致。如果不强调这是一辆混动车型,又如何能从如此整齐的发动机舱来判断呢?CR-Z的动力来源于一台搭载有本田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的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与之相配套的IMA电机的最大功率10kw,最大扭矩78Nm,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94kw,最大扭矩173Nm,与其他同类车型相比并无太多领先。

  不同于传统的本田车,CR-Z的内饰十分具有颠覆性,非常前卫,富有科技感,带给你的感受是震撼的。在这款车上又能重温思域最初上市之时仪表台所带给你的震撼。本田其实并不是缺乏想象力,也根本不缺乏创新精神,而是保守的理念和市场为先的观念影响创新。

关键词: 本田 - CR-Z - 混合动力 - 轿跑车 - 2012长春车展 - 公布售价 - 28.88万元
责任编辑:葛成
 

本田-本田CR-Z

厂 商:本田
车 型:本田CR-Z
级 别:跑车
指导价:28.88-28.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