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拆车坊雅阁拆解点评 安全防护有待提升

2012年07月05日 09: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第七期《拆车坊》两车对比结果已经公布,蒙迪欧-致胜得到三颗半的成绩,雅阁得到三颗星的成绩。上一篇我们已经对蒙迪欧-致胜的做工做了详细的图解,今天我们对本田雅阁也进行点评,双车对比与雅阁单车点评的主要区别在于,本篇对双车对比已经提到的内容进行了图解,更加详细的描述做工细节。

整车防护(得分:6分)

  雅阁的前保险杠由保险杠外皮和具有两级缓冲设计的金属杠铁组成,也有系能盒设计。杠铁材质为590兆帕强度的双层槽钢结构、长度为1120mm,保险杠中心距地高490mm,吸能盒长130mm。保险杠吸能盒前端的突出设计,如果发生边缘碰撞时也起到防护作用,以前拆解的本田CR-V也发现类似的设计。

  从车身结构图可以得知,金属水箱支架也是车身结构的一部分,其主要作用是碰撞后分散撞击力度,这一点与蒙迪欧-致胜区别较大,蒙迪欧-致胜水箱支架为非金属材质,碰撞时不承担主要吸能作用,但从材料强度对比,雅阁还是差不少。

  第七代雅阁使用泡沫作为低速缓冲区,经过本田专利的第三代假人一系列试验之后,第八代雅阁使用带褶皱空腔薄钢替代泡沫的作用,有效缓冲区约80mm。

  雅阁后保险杠有带吸能盒的金属杠铁,保险杠材质为钢制、槽钢型截面,长度1110mm,距地高490mm,材质较薄1.7mm,截面形状单薄,吸能盒伸出较短,防撞杆最外端仍位于后箱盖内侧约50mm。

  雅阁的翼子板尺寸较大,钢板厚度为0.66mm。为了防止大面积钢板产生共振或异响,所以在边缘进行加固设计,翼子板内有一个塑料板作为隔音板,与蒙迪欧-致胜隔音海绵安装位置相似,主要起到隔音作用,减少风噪。

责任编辑:郭磊
 

本田-雅阁

厂 商:广汽本田
车 型:雅阁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98-29.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