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本田雅阁对比福特蒙迪欧致胜 老骥伏枥

2012年06月29日 11: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作为中级车市场上的风向标,本田雅阁与福特蒙迪欧-致胜代表了两种不同的风格。作为第七期《拆车坊》中的主角,在拆解之前,相信很多读者都非常关心两款车的性能如何,究竟谁又能胜出呢?本文即将与您一同分享。

  本期《拆车坊》栏目所选取的车型为本田雅阁2012款2.4LX和蒙迪欧-致胜GTDi200豪华型,官方售价分别是21.98万元与21.78万元,非常相近。雅阁作为中级车中的常青树,已经领跑销量排行榜数年,不过在近期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尽显疲态;而致胜虽并不是新近推出的车型,但是这套2.0GTDi发动机加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于去年才在市场上出现,技术比较先进,处于上升期之中,是否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还要看其日后的表现。

  虽然本田这个品牌在日系的品牌中主打运动,不过其中级车雅阁在更加强调动力和操控的蒙迪欧-致胜面前,就只能彰显自己舒适居家的一面了。雅阁的方向盘尺寸较小,皮质也略显一般,而且手感偏轻,在驾驶中容易消磨掉一些路感。而蒙迪欧-致胜方向盘则将路感传递非常到位,精准的指向和略沉的转向力度可以带来很好的交流感。虽然驾驶感更好,但不可回避的是略沉的方向盘会让驾驶者更费力气,对于男性同胞们可能这不算什么,但显然在这上面,雅阁更受女性驾驶者的喜爱。

  噪音测试对比:雅阁小胜

  车辆行驶时,雅阁的车厢较为静谧,你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即使能够感觉到,也只是透过车身悄悄地钻入耳中,不会对乘客造成什么滋扰。而蒙迪欧-致胜也没有让人失望,即便不是所有中级车中最安静的,水平也是非常优秀的。

  至于数据方面的表现,通过图表可以看到,从40公里/时一直到120公里/时,蒙迪欧-致胜和本田雅阁的车内噪音分贝都不高,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一流水平。不过在怠速噪音上,蒙迪欧-致胜GTDi200豪华型的测试数据是45.2分贝,这个成绩比雅阁的41分贝高了不少,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怠速噪音要大一些。

关键词: 拆车坊 - 本田 - 福特 - 雅阁 - 致胜 - 中级车
责任编辑:葛成
 

本田-雅阁

厂 商:广汽本田
车 型:雅阁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98-29.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