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东风本田艾力绅 第三排座椅空间很大

2012年06月2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丹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期接触的MPV非常多,可以推测的是MPV市场有一股蠢蠢欲动的势头,而且势头相当猛烈。就连产品线不太丰富的东风本田都推出了自己的MPV车型——艾力绅。它上市的速度之快从东风本田半年来连续不断的推出新车的速度就可以看出来。艾力绅从北京车展亮相,那时候还是右舵,而才两个月的功夫,它就已经上市了,并且是国产上市。

  CR-V思域让我们对东本品牌的设计思路有了最初并且还算深刻的了解,但是看到艾力绅的时候,觉得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也许是为了让整个车身都更贴近商务定位,东本有意将它的棱角包括个别细节进行了放大处理,增加大气之感。整个前脸都构成了一个简单的“V”型,这个效果就是让前脸看起来更加具有冲击力。

  

  上进气格栅和前大灯是一体式设计,也许为了表明它的尊贵地位,上中网的面积很大,并且采用了很粗壮的格栅,下中网的设计比较宽大。很好的平衡了上方的锐气。怎么说呢,第一眼看上去,杀伤力很大,再仔细看,会慢慢接受它这种精心刻画的风格。

 

艾力绅与竞品车身尺寸对手(mm)

 车型  艾力绅  别克GL8  埃尔法
 长  4935  5266  4870
 宽  1845  1878  1830
 高  1805  1800  1905
 轴距  2900  3088  295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多大的车身尺寸才能容下三排座椅呢?艾力绅在MPV阵营里面的个头只能算是一般,4935mm×1845mm×1805mm的整车尺寸和2900mm的轴距,比别克GL8的长、宽、轴距都要小一些,只有高度略有5mm的优势,不过不用太担心,因为在空间处理方面,艾力绅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侧滑电动门带夹手功能已经是这个级别SUV的共同功能了,侧门的开启和关闭有三种方式可以操作,首先便是向外轻轻拉动一下车门把手,车门会自动开启或者关闭;其次是利用手中的钥匙控制;最后便是利用方向盘左侧的按钮。三种方式充分考虑到了各种车门开启和关闭的情况。

  还有一项比较贴心的功能,在车窗下降一半以下时,车门开启不会滑到最后,这里充分考虑到了第二排成员有可能将手臂和头部伸出窗外时,侧滑门会伤害到成员。

  艾力绅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215/60R17的尺寸刚刚好,花瓣形轮毂还算贴合车身的定位。轮胎品牌采用比较注重经济性的邓禄普SP SPORT 270系列,在经济性和控制胎噪方面有很好的表现。

  艾力绅的头顶采用平顶的设计也是为了照顾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整个尾部开起来很方正,跟整个车身搭配得很协调。不过即使是顶配车型后备箱开启并没有采用电动方式,个人觉得30万的车型,尤其主打公商务定位的一款车型,配备电动尾门还是很必要的。在后备箱开启旁边有一个黑色按钮,轻轻一点,并可以锁止所有的车门。

 

本田-艾力绅

厂 商:东风本田
车 型:艾力绅
级 别:MPV
指导价:26.38-33.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