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2012款本田雅阁 时至今日尚能饭否

2012年06月19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作为一款叱咤风云的中高级轿车,自推出以来,雅阁的市场销量始终处于排行榜的前三名。与竞争对手相比,本田雅阁中主打车型的2.4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引擎与5速平行轴式变速箱并不具备太多亮点,甚至在技术竞争中处于下风。不过,这些劣势丝毫不会对销量造成什么不利影响,虽然没有运用什么先进科技,但是都是相对成熟的技术,加上成功的匹配,大气沉稳的外观,以及舒适的乘坐环境,一同构建了这一系列车型的成功。

  

  就是从今天看,这款在08年就已服役的带有i-vtec(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数据上并不落后,能够提供132kW的最大输出功率与225Nm的最大扭矩,这些已经足以满足日常的各种需要。由于车身的重量只有1.51吨,动力能够做到随叫随到,不过发动机的调校并不极端,平顺而安静。

  

  车辆行驶时,雅阁的车厢较为静谧,噪音抑制的水平上虽然没有自己的豪华品牌讴歌那么突出,但相较于同级处于领先地位。在城市行驶时,你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即使能够感觉到,也只是透过车身悄悄地钻入耳中,不会对乘客造成什么滋扰。在高速行驶时,只有丝丝的风声和少许的胎噪能够打断你的思绪。可以说,这一代雅阁在噪音控制上有着相当深的造诣。

  

  日系车一向所惯有的轻松驾驶风格也能够体现在雅阁身上,方向盘是一如既往的轻巧,但并没有将所有的路感都消磨掉。只可惜尺寸较小,对于以男性用户为主的车主来说操作起来并不是那么顺手,而且上面所覆盖的真皮手感一般,整体来说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雅阁的油门和刹车踏板回馈力不错,能够非常清晰的执行驾驶者的意图,轻巧的油门非常省力,而刹车虽轻,但力度控制感却十分丰富,脚感值得称道。

  

  5速平行轴式变速箱是本田特有的技术,在几年前众多自动挡车型都采用4速变速箱的时候,它的领先不言而喻,不过在这几年中的技术发展使大量的6速变速箱成为主流,甚至一些车型都采用7速或者8速变速箱,相比之下雅阁所采用的5速自动变速箱就非常落后了。以今天的评判标准来看,5速变速箱的问题不只局限于档位较少,换挡平顺性不佳也教人有些不爽,而且设置的档位还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最下面的1档和2档还能够理解,爬坡时可以手动切换到低档用来保护发动机和变速箱,可D3档的作用是将变速箱的档位限制在4档以下,仅使用前三个传动档,挂入这个档位之后并不能够提高发动机的转速,超车时甚至倒显笨拙,实属无奈。

 

本田-雅阁

厂 商:广汽本田
车 型:雅阁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98-29.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