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凯迪拉克XTS市场分析 以短搏长挑战大

2012年06月1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相比欧系和日系高端品牌在国内的大张旗鼓,美系高端品牌的代表凯迪拉克在今年显得有些不够活跃,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也没有带来重量级的新车。不过最近有消息称,全新凯迪拉克XTS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在上海通用国产,看来凯迪拉克只是想后发制人。这款中大型级别的新车将会如何定位以及市场前景如何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

  虽然新一代的凯迪拉克车型仍然带有很强烈的品牌硬朗设计风格,但是不能否认相比以往真正的“钻石切割”,现在的凯迪拉克新车变得更加优雅了,一些线条的过渡也开始向柔和的弧线转变。这样的风格转变在最新的ATS和XTS上都有所体现。

  而在内饰设计上,XTS仍然秉承了凯迪拉克独特的盾形中控台设计风格,只不过细节的处理更细腻了。黑色内饰搭配木质装饰条,让XTS展现出更多的商务气质。凯迪拉克最新的CUE人机交互系统也是用来对抗奥迪宝马奔驰车系的利器。

  从车型的定位上看,凯迪拉克XTS是要瞄准奥迪A6L宝马5系Li和奔驰E级加长版的,这三款德系车型目前占据了国内中大型车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加长轴距几乎成为了这一级别车型国产后的必备功课了,但是从曝光的情况看,XTS并没有加长轴距的打算。

  从目前的情况看,XTS的轴距仅为2837毫米(和君越相同),而在国内三个德系对手的轴距全部超过3米,5系Li的轴距甚至在3.1米以上。在这个轴距至上的国内消费环境中,轴距尺寸连宝马新3系Li(轴距2920毫米)都不如的XTS如何与对手竞争就是个问题了。

  不过XTS在尺寸方面并非完全处于劣势,在轴距短了很多的情况下,XTS的车身长度却达到了5131毫米,超过了所有对手。这意味着XTS拥有更长的前后悬,也就是拥有更大的行李箱空间。XTS的行李箱空间达到了509升,甚至超过了三个德系品牌的豪华车。不过这毕竟有种舍本逐末的感觉。

关键词: 凯迪拉克XTS - XTS - 国产凯迪拉克 - 国产XTS - XTS价格 - XTS上市
责任编辑:闫磊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XTS

厂 商:通用凯迪拉克
车 型:凯迪拉克XTS
级 别:中大型车
指导价:34.99-56.9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