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 第一次文艺复兴

2012年06月14日 09: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雷克萨斯进入中国的时间较早,但真正的销量崛起是近两年的事儿!当年的“凌志”在人们印象中是超越宝马接近奔驰水准的高档豪华车,可由于售价和国民经济原因,它的市场保有量一般;除了旗舰的LS外,GS在在当年也算是开路先锋之一,其后才是ES和IS系列。与奔驰和宝马不同,雷克萨斯并不是一款纯粹的轿车!

      新一代雷克萨斯GS的设计,绝对是一辆打破传统的雷克萨斯,它张扬的个性也许不能取悦所有人,但绝对具有革命性的意义,这样的设计对老款来说算的上是一次文艺复兴!

  新一代GS相对老款的变化很大,在外观、内饰和动力上都有较大的改动,鉴于本次活动的主题——道路试驾,我们更改下文章的描述顺序,从最重要的动力和驾驶感受说起,最后再讨论车辆的外形和内饰设计。

  动力:

  本次试驾有两款车型供媒体体验,GS250和GS350,由于体验时间关系,我们在这里重点只讲解GS250。

  其实,对于雷克萨斯来说,GS250也是GS系列的主打车型。

  对雷克萨斯车型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早期的3.0V6发动机已经更新换代成了2.5升V6。GS250的发动机单元与IS250一样,由于缸内直喷技术的加入,在动力表现、尤其是升功率上比早期的3.0V6更出色,也就是扭矩方面比3.0机型稍微低一些而已。同样的发动机配置在不同车型上会有很大的差异表现,比如大众辉腾和迈腾R36,GS250和IS250也如是,所以你千万别对GS250的动力有过高的期望。

  由于自重和调教的原因,GS250的提速感“很肉”!尤其是在城区驾驶,想超车的话,油门往往得踩到2/3位置,相比早期的迈腾1.8T那种沉重感有过之而无不及。我对IS250很熟悉,GS250的动力表现与它相比就像IS换成了2.0排量发动机一般。

  当然,如果你使用手档或Sport+模式的话,GS250还是能带给你一个六缸车的感觉,但此时的噪音和油耗也一定超出你的想象。

  GS全系标配的6AT没有什么先进之处,换档平顺和经久耐用是它最大的优点,至于反应速度,肯定没有双离合快,但相比通用和本田的6AT要强很多,电控换档拨片的速度没有宝马的迅捷,不过也足够满足驾驶者的手动换档欲望。

  谈一下GS的驱动模式功能!GS系列车型带有四种驾驶模式,Eco节能不用多说,现在多数轿车甚至像CR-V一类的城市SUV都有配备;Normal是普通模式;Soprt运动模式和Sport+超级运动模式;可能是2.5升发动机的动力一般的原因,以我个人的感受来看,我就觉得只有两种模式,Eco节能和Sport+,也就是说Normal和Sport模式几乎体会不出来。

  举个例子,当你用Eco经济模式驾驶,会感觉到车子很沉,踩动油门量过半是经常的事,这种模式在城区驾驶想超车的话简直就是噩梦;换到Normal模式几乎没变化,而Sport只是当前的变速器降低了一个档位而已,最有效和直接的还是切换到Sport+,转速会始终保持在3000转左右,此时动力才到到了随叫随到的效果。

  IS是雷克萨斯中的入门级,也是其比较运动的一款;ES强调商务和舒适;GS呢,其实厂商宣传它是IS和ES的结晶,既能满足商务要求,又在保持舒适的前提下带有运动和操控性,但道理其实显而易见:在没有空气悬挂的前提下,舒适和运动本身就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所以纵然GS有着比ES甚至IS更协调的外形和流线的运动感,但早期的GS几乎没有任何运动基因和元素;可喜的是新款GS在这方面的确有了改进,2.5发动机的动力虽然一般,但驾驶感受已经了有了较为运动的一面,GS250在Sport+模式中的表现接近中型车蒙迪欧致胜,但对于GS250来讲也就这样了。

  经过场地的体验,我认为GS350更符合操控和运动兼备的高档豪华车这个美誉!由于动力提升和配置自适应悬挂的原因,GS350在赛道上的表现让你感觉不到是在驾驶一辆中大型轿车,此刻他的表现在奔驰E和奥迪A6L之上,甚至因为车身长度原因,与5系加长版相比还更灵活一些;当然我说的这些仅仅是在场地上的表现,高速和赛道上没机会体验,不能说会比5系强。

关键词: 雷克萨斯 - GS250 - GS350 - 雷克萨斯GS - 雷克萨斯IS - 凌志
责任编辑:葛成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GS

厂 商:雷克萨斯
车 型:雷克萨斯GS
级 别:中大型车
指导价:52.7-9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