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简评东风本田艾力绅 MPV战场中的新军

2012年06月10日 00: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最近举行的深港澳车展中,东风本田发布了自己的新款商务MPV——艾力绅,由于避开了新车发布非常密集的北京车展,艾力绅作为此次深港澳车展中为数不多的新车,一出场就引起了很广泛的关注。

  

  作为本田旗下在国内第二款生产的MPV车型,艾力绅的车身外形大气,线条硬朗,内饰风格延续了日系车一向的优点,细致典雅。车身内部的座椅宽大而舒适,人机工程优点非常突出,而且有着轿车无法比拟的空间和便利性。从这里我们明显可以看出,引进这样的一款车型东风本田是下足了决心的。如果能够积累下良好的市场口碑,势必在竞争并不是很激烈的高端商务MPV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比于东风本田的艾力绅,已经服役有些时日的别克GL8依旧保持了大气圆润的侧面线条,车身给人以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非常适合出席商务场合。

  

  艾力绅的车头的线条保持了本田家族的传统,让人一眼就可以分辨出来这是一辆本田汽车,犀利的前大灯加上硬朗的线条,构造出一幅年轻新锐的感觉。

  

  别克GL8的头部线条就给人一种非常老成持重的感觉,无论是斜度较大的钳床,还是家族式的格栅,都构造出一副难能可贵的大气感受。

  

  面对国内市场上中高端商务MPV中别克GL8一家独大的情况,东风本田艾力绅的适时出现势必将对GL8的霸主地位产生新的挑战。其中VTi舒适版、VTi豪华版和VTi-S尊贵版三款分别售价28.38 万元、 29.38万元、31.98万元。相比于对手通用别克相同排量车型20.90-32.80万元的售价,东风本田艾力绅的定价有些稍高,尤其是在低端市场上面的缺口非常明显,这必将会对消费者的选购产生不小的影响,是应该购买还未经过市场检验的艾力绅,还是选择市场上面广泛认可的GL8,确实是一个难题。如果看车辆配置的话,艾力绅确实是要高于对手,从全系标配双侧电动滑门便可略知一二。高价高配的策略是否又能够得到市场的良好反应呢?当然,这样的定价对于一款新车来说也是无可厚非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相信艾力绅的价格将会回归到更加理性的层面上。

 

本田-艾力绅

厂 商:东风本田
车 型:艾力绅
级 别:MPV
指导价:26.38-33.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