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五款老面孔家用车导购 换代新车徒有其表

2012年05月26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第一,越来越多的车企把他们的最新款产品带到中国来。当然自主品牌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全新车型。一时间众多新车让人眼花缭乱,开着捷达都不好意思出门了。但在这热闹喧嚣的背后,真正的技术进步和配置升级却不多见。有些换代新车仅仅是改变一下外观,就堂而皇之地成为全新一代车型,凭借新车名号来赚取高额利润。更有甚者在车型配置上进行缩减,甚至新款不如老款车型,让人大跌眼镜。下面我们将盘点几款老面孔家用车,相比换代新车来说,技术上没有任何落后,反而更突显性价比优势。

  车型一:一汽大众 宝来

  指导价:10.78万-14.78万

  推荐理由:最新换代的速腾不仅没有技术升级,反而有许多减配情况,而老速腾已经停产,因此选择配置类似新速腾而且价格实惠的宝来更加务实。相比新速腾最低13.18万元的售价和令人反感的加价提车现象,最低10.78万元的宝来更具有性价比优势。如果再算上经销商的优惠,这种差距会更大。

一汽大众 宝来

  速腾作为大众的当家紧凑车代表,有着不错的口碑和市场关注度,但新上市的全新速腾打破了大众一贯的高质高价策略。相比老款速腾来说,减配情况非常明显。在此笔者简单罗列一下新速腾的“罪状”。最明显的减配和缩水主要有:后悬挂由四连杆独立悬挂变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轮胎由韩泰变为锦湖205/55 R16;车门三段式铰链变为两段拉杆;车门橡胶密封条双层变单层;前风挡隔热玻璃变普通玻璃;电瓶由60Ah变成51Ah;ESP开关消失;感应雨刷消失;空调花粉过滤消失;手套箱绒布消失;轮毂防盗螺丝消失,前后舱盖液压支杆消失;大灯开关下方储物格消失。

一汽大众 新速腾

  新速腾减配项目众多,性价比大幅度降低,而价格还维持在老速腾的区间范围。这也是网友们大肆声讨的最主要原因。而本文推荐的宝来配置和减配后的新速腾很接近,而价格优势非常明显,因此更值得消费者关注。

宝来内饰

宝来内部空间

  车内空间方面,宝来轴距为2610mm,在紧凑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而新速腾的轴距为2651mm,41mm优势并不明显。宝来4540mm的车长、1775mm的车身宽度以及1467mm的车身高度,也能较好保证车内宽敞的空间。

宝来发动机

  动力上,宝来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低端车型搭载大众EA111 1.6L发动机,额定功率77kW,最大扭矩155Nm。相比新速腾的EA211系列1.6L发动机来说,变化之一就是发动机配气机构的驱动方式,由正时皮带改成了正时链条。而链条的使用寿命远远超过皮带,因此宝来的1.6L发动机免去了定期更换皮带的繁琐,使用成本更低。宝来高端车型搭载1.4TSI发动机,与之配备的是5速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同样出现在新速腾车型上,配置完全相同,但价格却高了许多。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