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车展实拍广菲Viaggo菲翔 重返中国市场

2012年04月24日 00: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本次北京车展的E4展馆内,广汽菲亚特的新车Viaggo菲翔全球首发,它是广汽和菲亚特合资之后生产的第一款轿车,此举意味着已经阔别中国市场四年的国产菲亚特汽车将重新回归,就像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计划的那样,如果想在2015年成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需求量旺盛的中国市场无疑是必争之地。

  下面开始介绍今天的主角Viaggo菲翔,它与此前亮相的道奇dart同样源自菲亚特集团内的CUSW平台,目前海外市场中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就是这个平台最具代表性的车型。

 

  此前为了满足美国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需求,道奇dart的车身尺寸就已经做了加长加宽的修改,而与前者相比,面向国内市场的Viaggo菲翔车身尺寸变得更大,车身长度4679毫米,轴距更是达到2708毫米,接近了中级车水准。

  可见虽然是出身自Giulietta平台的紧凑型轿车,但是Viaggo菲翔的轴距已经达到了准中级车的水准,其轴距比大众速腾多出了50毫米左右,与加长过的东风标致国产408基本相当,因此内部乘用空间方面的表现相信会满足国内消费者们的需求。

  不过对于Viaggo菲翔来说,CUSW平台所使用的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是个比较让人头疼的问题,先抛开调校的因素不管,单纯从技术先进性来看,虽然这种布局有利于提升内部空间,但是由于结构的制约,在操控性和减震性能方面确实要逊色于多连杆悬挂,因此对一些将多连杆悬挂视为重要配置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无疑会降低许多。

 
图解道奇Dart

图解道奇Dart

在地球的另一侧,2012年的底特律车展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诸多国际重量级新车相继亮相,这其中就包括了本文中的主角,来自本土作战的道奇Dart。其实早在本次底特律车展前夕,道奇就已经放出了其全新车型Dart的官方图片,向世人暗示着这一传奇车型...
 

菲亚特-菲翔

厂 商:广汽菲亚特
车 型:菲翔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88-15.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