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大众途观对比本田新CR-V 日系表现占优

2012年04月21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虽然我本人对现在基本没有越野能力的城市SUV车型无感,但是每当和身边朋友谈起在途观和新CR-V这两款热销SUV之中如何做出选择的时候,我总是会倾向性的选择前者。仔细想想,其中有两方面因素,首先是大众最早进入中国,马路上众多悬挂“VW”标志的汽车已经被人们看了二十几年,所以情感上会偏向前者,其次是大众总会以技术先锋的形象示人,自然在心里又会觉得途观更好。

  不过在今天的对比测试中,我们身边一些人的观点开始产生了些许的晃动,因为就加速、刹车、绕桩测试数据显示出的信息来看,途观在三个测试中没有一个单项成绩超过新CR-V,其中刹车成绩的差距最为明显,途观比新CR-V多出了2.86米。

  下面让我们先来看看二者在对比测试中的表现,首先是加速测试,完成0-100千米/时加速所需时间途观是10.39秒,而新CR-V只要10.36秒,二者的差距只有0.03秒,以成绩来看途观和新CR-V的动力输出应付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

 
途观(左)使用涡轮增压技术,新CR-V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

  途观整备质量1680千克,比新CR-V多出了85千克,基本相当于一名成年男性的重量,在加速测试中肯定会比新CR-V吃亏一些,另外不能忽视的一点是,途观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也比新CR-V少了22千瓦,因此在加速测试中处于下风也不难理解了。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途观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建立在1.8TSI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之上,而新CR-V则使用了2.4升发动机,之所以没有选择新CR-V 2.0车型进行对比,是因为所测试的两款车型售价相差无几,都在25万左右。

  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普通消费者更加方便的选择,因为其实很多普通人在选车的时候最关注的是价格,首选既能满足自己需求,又处于预算之中的车型,而非车型级别、制造平台、最大功率、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等枯燥乏味的参数。

 

本田-本田CR-V

厂 商:东风本田
车 型:本田CR-V
级 别:SUV
指导价:19.38-26.2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