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体验卡尔森CGL45 暴力大奔的气场

2012年03月28日 08:4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几天前,我接到了一个试驾邀请,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试驾的车辆是一款改装车,作为一个从事汽车行业的媒体工作者,虽然我对车辆改装一样赋有兴趣,但对这种烧钱的行为甚是不解;后来发现身边的同事玩改装的渐渐多了起来,我才意识到,随着人们对汽车个性化和多元化的需求不断加深,那些“霸气外露”的改装车已经进入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

  写在试驾文章之前:

  先对改装的定义给予解释和阐述:目前汽车领域的改装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官方或受官方承认的第三方改装,这类改装车的特性是由大厂执笔,性能和质量都有很高的保证,并得到商务部整车销售的认证,从而保障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但价格略贵;二是个人或私人改装厂动手,这些类似小作坊的改装有时候同样可以作出来来性能不俗车子,但严格的来说它们并非正规军。本片文章的主角属于第一种。

  在国外,车辆改装早已流行许久,德国Essen国际改装车展与美国SEMA改装展、日本东京改装展并列称为世界三大改装车展,每年都有大批的观看和购买者慕名而来。而在中国虽然个别城市零零散散的也有改装展,但不论是规模还是专业程度,与海外的相比差距实在太大。正式因为这样,国内的改装车市场才有的发展。

  卡尔森CGL45是本次试驾的主角,可能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这款改装车的原型是奔驰的GL450。虽然近两年车辆改装逐渐流行起来,但其实90%的改装对于一般的汽车消费者来说,都非常陌生。奔驰旗下有四大御用改装:AMG(唯一的奔驰官方改装厂)、 BRABUS(巴博斯)、Lorinser(劳伦士)和Carlsson(卡尔森)。后三个改装厂出来的“奔驰”都会换成自家的车标;比如这期的主角卡尔森,车标形状是向右的奔马图案。

  言归正传,当我看到卡尔森CGL45时,脑海里第一个展现的词就是文章的标题——很暴很霸气。内在的性能和文化底蕴先不说,仅就外形给人的感觉是卡尔森CGL45将奔驰GL450的粗狂豪迈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注:因此次体验车型为卡尔森展厅试驾车辆,试驾体验时间和内容有限。

  188万的售价相比原厂的159.8万相差近30万,但考虑到新增的种种改动,以及卡尔森的品牌质量保证,就其消费群体而言还是值得选购的。

  这款改装版与GL450车型差别非常明显,根据厂商给出的资料显示,外观、内饰和配置材质等做工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动,明显的套件替换就有20处以上,如果算上细节的变化,估计不小于50处。了解奔驰的人都明白,与AMG车型那单独的几个AMG标识和外形套件相比,卡尔森CGL45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对GL450进行了一次规模较大的“外科手术”。

  CGL45的前脸比原版GL450宽大的许多,说的直白点就是“脸变大”了,但不是臃肿。宽大的前保险杠,配合镀铬的网状进气格栅,这是性能车的常规套路。四个双圆形雾灯是卡尔森的标志性特色,需要说明的是日间驾驶绝对禁止打开,因为不论高度还是亮度,这四个雾灯都能给对方司机带来杀伤性的炫目。起到美观作用的LED行车灯下移到前保险杠的底部,再搭配一个大尺寸的卡尔森LOGO,让卡尔森CGL45显得个性十足。

  CGL45的车身尺寸乍看起来庞大了不少,实际上长和宽度的确有所增加,但其实这只是外观大包围的结果,本身的尺寸与GL450相同,比如轴距,依然是2700mm,改装车一般轻易不会变动底盘。

  车尾的设计更多的保留了原版车型元素,只是在底部保险杠和排气方面有所改动,尾门上的去掉了所有奔驰的字母和Logo,Carlsson和CGL45的字样都比较小,看起来相当低调,这也符合多数改装车的“规矩”;如果是私人改装的话,这里基本上都是纯裸出镜。四根排气管不仅外观看起来更靓丽,其实在排气方面也有所变化,怠速和急加速时,车尾都会发出改装车特有的低沉“隆隆声”。

  总的来讲,外形上卡尔森CGL45保留了奔驰GL系列一贯庞大与沉稳的性格,但经过改装修饰后,看起来更加霸气,这就好像变现金刚3里擎天柱长出了一对翅膀,超炫和超运动的套件整体上提升了它的气场,甚至用暴力来形容都不为过。

关键词: 卡尔森 - 奔驰 - 奔驰SUV - 奔驰全尺寸SUV - 奔驰GL - 奔驰GL450 - AMG - 巴博士
责任编辑:靳文斌
 

奔驰-奔驰GL级AMG

厂 商:奔驰AMG
车 型:奔驰GL级AMG
级 别:SUV
指导价:159.8-21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