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本是同根生 性能PK:起亚智跑和现代ix35

2012年03月12日 17: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齐伟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试驾评测] 【因内容需要,补发2011年1月13日新闻】这一次终极PK的两位选手很有意思,它们都来自于同一个大家族。在不同的品牌徽标下散发着各自的魅力。它们还有一些相同的特点,两款车都是刚上市没多久的新车型,而它们所替换的车型也继续在市场销售,延续着它们之间的关系。这就是北京现代ix35和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着重介绍了两款车的产品定位以及外形和内饰的工艺等。在本文中,我们将用最直接的驾驶感受来判断它们之间熟强熟弱。作为同一家族的产品,ix35和智跑都最大化的共享产品资源。这点体现在底盘和动力总成上,两款车的底盘相同,2640毫米轴距说明了它们的底盘几乎没有改动。

  智跑和ix35采用两款Theta II系列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升和2.4升。参加PK的两车均为2.0升版本(ix35是2.0升四驱车型)。这款自然吸气的发动机配备了CVVT可变气门正时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最大功率可达120千瓦/6200转,最大扭矩可达194牛米/4600转。从参数上可以看出,这台发动机更多的是强调公路上的性能,而非越野性。

  特别介绍的是,两款车采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由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该变速箱的出现,使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成为全球第三家可以自主研发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企业。这款变速器有很多优点,首先它采用了6个前进挡位,换挡间隙更加合理同时也更为绵密。此外,变速箱还有智能学习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进行改变,这还是一款在30万公里内不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的耐久性产品。

  此次PK的两款车都带有无钥匙启动功能,用指尖唤醒它后。如果闭上双眼,你几乎无法分辨出你在ix35还是智跑的车内,两款车的静音工程都做得非常出色。也许是工程师对它们调校的产品非常自信,所以踩下油门踏板到巡航速度为止,两款车的感觉也很相似。

  2.0升发动机带动重量超过1.5吨的车身,可以说是毫不费力。轻触油门,较为灵敏的反应立刻给发动机下达了工作指令,车身没有任何迟疑地向前行进。车辆整体的驾驶风格趋向于轻快,因此油门踏板的力度并不强,即便是女孩子开起来也不会觉得费力。

关键词: 东风悦达起亚 - 智跑 - 城市SUV - 虎啸式前脸 - 6AT - 现代 - ix35
责任编辑:侯杰
 

起亚-智跑

厂 商:东风悦达起亚
车 型:智跑
级 别:SUV
指导价:16.48-24.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