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深度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LS350 大将之风

2012年02月27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相比较梅赛德斯-奔驰悠久的品牌历史,奔驰CLS车系只能算是小字辈,销量上也无法和那些深入人心的轿车系列相提并论。不过说句公道话,CLS具有奔驰轿车的大部分优势,同时在运动性方面有独特的擅长。

  自从2004年诞生的第一代CLS以来,目前这款是CLS车系的第二代产品。奔驰的品牌特征与轿跑车的车身流线相结合,配合四车门的传统设计,让这款车型既满足了个性化的需要,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如果再配上一些AMG的运动套件,那就更完美了。

  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这个小排量加增压的时代中显得不那么环保,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大排量发动机具有无法比拟的气魄和动力上的持续性。225千瓦的最大功率数据上超越了奥迪正当红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和十佳发动机之一的宝马3.0T双增压发动机持平。370牛米的扭矩虽然不及后两者,但是这毕竟是一台自然吸气的机器。

  毫无悬念,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曾经名震天下的奔驰7速自动变速箱。虽然8速变速箱现在已经比比皆是,但是作为多档位自动变速箱的引领者,这台7速变速箱在技术上同样具有优势。目前奔驰还在坚持在部分车型上采用怀挡式挡把,CLS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不必为手动换挡而担心,方向盘换挡拨片能够满足自由操控的需求。

  为了追求运动化的特质,CLS配备了更加运动的皮质座椅,侧向具有一定的包裹性,但是没有摒弃奢华的感受。这个座椅设计的比较硬并且坐姿很低,很有跑车的风范。不过为了降低风阻,CLS的前风挡倾斜角度比较大,使得车内的视线不是很好,这也算是跑车类型的通病吧。

  如果驾驶过奔驰车系的人们一定都会对沉重的踏板有很深的印象吧,这一点在CLS上同样有所体现。我一直比较欣赏奔驰的踏板设计,和一些德系车不同,奔驰的踏板沉而不硬,既保证了对脚步提供了充足的支撑,同时在需要踩下时又不会感觉很累。并且油门和刹车的响应都非常线性,无论是动力还是制动力的到来都很均匀,不会产生一闯一闯的不良感受。

  强大的动力应该是轿跑车的根本,毕竟选择一款高端轿跑车并非只是看中了那优雅的身形。如果你想在深踩油门时能够享受到加速快感的话,CLS一定能够满足你。奔驰为CLS提供了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E挡更注重经济性,S挡则更偏向运动,M挡为手动模式,此模式下需要驾驶者通过换挡拨片来进行换挡,并且在高转速区也不会出来干涉驾驶者的意图。

关键词: 奔驰CLS - CLS - CLS350 - 奔驰CLS350 - 梅赛德斯-奔驰 - CLS级
责任编辑:闫磊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