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盘点配置/设计不合理车型 如iPhone般傲慢

2012年02月15日 07: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如今一提到iPhone手机恐怕是无人不知,在手机普遍跌入百元的廉价电子时代,缺点众多的iPhone却能够以5-8千元的身价笑傲市场、热销不断,实在是令人费解。乔布斯的思想总是认为苹果的产品是无懈可击的、完美的,因此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iPhone的缺点,要不你就别买,买了就别说不好,因为它不会向消费者妥协,它永远这么傲慢。不能群发短信、电话本不能分组、铃声不能更换、电池无法更换、不能扩充存储空间、每天都必须充电、应用程序没有退出按钮、不能直接拷贝歌曲及视频、短信不能每条都显示发送时间,这些只是iPhone缺点的冰山一角。其实在汽车市场中,也有不少产品像iPhone一样的傲慢,缺点明显却一意孤行,完全不重视消费者,对这样厂商的美誉度我们实在不敢恭维,本文将列举一些市场上热门的配置/设计不合理车型,让大家告诉大家,不要再花冤枉钱了。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乞丐版”减配前雾灯和雨刷

取消了前雾灯

后窗有骨雨刷

  很多年前人都喜欢斯柯达晶锐这款时尚小车,尤其是被戏称为“乞丐版”的最低配晶锐居然很热销,原因是这款车配置够用、价格较低,于是很多经济能力不足的年轻人选择了乞丐版晶锐,7万元搞定的确很超值。而最新的2012款“乞丐版”晶锐非常不厚道的取消了前雾灯,并且把后窗的无骨雨刷换成了成本更低的有骨式雨刷。现在的事实摆在你面前:你要想买性价比很高的“乞丐版”晶锐,那就必须接受没有前雾灯的缺点,至于雨刷是否有骨到不是很重要,去汽配城买一副好的无骨雨刷仅仅需要50元。“乞丐版”晶锐的低调减配和iPhone没有扩展卡插槽的缺点给人的感觉一样,非常不人性化。


 

  东风日产新骐达全系无后防撞钢梁

新骐达后保险杠拆解外壳后

  新骐达后保险杠外壳的里面,是由三块发泡材料构成的缓冲层。这样的结构设计,如果在倒车过程中,以非常缓慢的车速与车后物体轻微碰撞,造成的损失还好说,如果车速稍快的追尾,遭到的损失恐怕会比较大。此外,三块发泡材质浮置于车尾,与车身金属结构并无固定,且外表并无包裹,使用一段时间后,这里很有可能成为噪音源之一。取下泡沫塑料,后面是一个由薄钢板构成的凸起物,靠两根螺丝与车体固定,它的后面是位于车底盘的“大梁”。也就是说,如果发生追尾事故,撞击力量有可能透过泡沫塑料,挤压到车体,造成安全隐患。iPhone底部只有右侧一个小音箱,左边是话筒,虽然不能说这是设计缺陷,但貌似有些减配的嫌疑,新骐达和iPhone在这一点上如出一辙。

关键词: 配置 - 热门 - 车型 - 晶锐 - 楼兰 - 大众 - 日产 - 骐达 - 速腾
责任编辑:张雅纯
 

斯柯达-晶锐

厂 商:上海大众斯柯达
车 型:晶锐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6.99-11.5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