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马自达6/丰田锐志/荣威950 满足不同需求

2011年11月11日 11: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宁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本期来到我们《拆车坊》栏目的三款车可谓是特点鲜明,有主打高端商务路线的荣威950,走亲民路线的马自达6以及充满驾驶的后驱车型丰田锐志,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三款车型表现吧。

丰田 锐志

  丰田锐志

荣威 荣威950

  荣威950

马自达6/丰田锐志/荣威950 满足不同需求

  一汽马自达 6

  让我们首先从动力系统说起,三款车型中排量最大的锐志搭载的是一台2.5L V6发动机,其次是荣威950的2.4L SIDI直喷发动机,最后是马自达6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测试上汽荣威950 2.4L 个性激进的商务白领

丰田 锐志

十岁的“弯道之王” 测试一汽马自达6 2.0L

  变速箱方面,荣威950采用的是那部广泛搭载于通用旗下多款车型上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丰田锐志搭载的同样是一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丰田在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匹配的调校功力可谓炉火纯青,换挡时的平顺性相当出色;至于马自达6由于推出的时间较长,在变速箱方面略显陈旧,使用的是一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荣威 荣威950

  悬挂方面荣威950与别克君越保持了一致,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均采用独立悬挂。轻量化的铝制下摆臂减轻了底盘的负荷,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丰田 锐志

  以操控乐趣为最大卖点的锐志在悬挂配置方面并没有让人失望,前悬挂采用了双叉杆式结构,此种悬挂结构的相比麦弗逊式悬挂在弯道中能够为车轮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后轮则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车轮各项定位参数更加准确,且在提高舒适性方面有不小的贡献。

马自达6/丰田锐志/荣威950 满足不同需求

  作为曾经的“弯道之王”,马自达6在悬挂方面同样有着自己独到的一面,前悬采用了家用车上比较少见的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而非麦佛逊悬架,后悬则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虽然在成本上有了一定的提升,但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却有着不俗的贡献。

关键词: 拆车坊 - 马自达6 - 丰田锐志 - 荣威950
责任编辑:张宁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