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2018年04月20日 14: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常启蒙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随着国家对2胎政策的放宽,7座车型的销量增速明显加快,相比起MPV车型过于商务化的外观造型,7座SUV车型更符合国人对于家庭用车的定义。在这个背景下,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纷纷推出7座SUV并获得成功。Jeep品牌也在这时推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7座SUV大指挥官,作为后来者的大指挥官能否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呢?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广汽菲克将大指挥官定义为专业级全场合高端SUV,顾名思义,既能满足成功人士的商务出行,又是全家出游的家庭用车。

  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这台大指挥官进行过非常详细的静态解析,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阅读《全新Jeep大指挥官实拍解析 有里更有面儿》,这次我们着重对动态感受部分进行赘述。

  外观内饰回顾

  大指挥官全系采用7座设计,定位于大切诺基和自由光之间。外观方面,大指挥官依然延续Jeep车型阳刚粗旷的设计风格,前脸依然采用Jeep经典的气孔式格栅,头灯采用远近一体全LED光源,车顶和尾部平直化设计使整个车身更加挺拔。大指挥官车身尺寸分别为4873/1892/1783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

  大指挥官内饰相比以往Jeep车型粗旷不休边幅设计理念不同,作为一款主打城市代步的SUV,大指挥官内饰大面积采用糖塑材质以及皮质材料包裹,营造出更加豪华舒适的驾驶环境。大指挥官一共推出3种内饰配色分别为石林黑、帕米尔浅灰、雅丹棕,实拍车型采用雅丹棕配色。

  如果说外观和内饰变化只能算是开胃小菜的话,大指挥官动力带来的冲击绝对是整个晚宴的主菜。

  动力同级别最猛

  我们试驾的这款大指挥官,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ZF的9挡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95 千瓦,最大扭矩400 牛米。而这台发动机也搭载在菲克集团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以及即将在中国上市的全新一代牧马人上。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光从发动机的参数来看,195 千瓦最大功率绝对算得上是在同级别非常出色的水平,而实际表现也确实如此。

  大指挥官油门调教的十分灵敏,尤其是在起步初段。好处是会给驾驶者传达出一种驾驶的畅快感,带动一台自重将近2吨的大指挥官毫不费力。不过,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它,真会被它的灵敏程度吓一跳。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制动踏板的脚感偏软,好处是在拥堵路况或长时间行驶后右脚不容易疲劳,不过带来的一个问题是,制动踏板行程的前三分之一会有一定虚位,需要驾驶者适应。

  在日常驾过程中,发动机对于油门反馈力度很快,虽然作为一款涡轮增压车型,如果不是极为细致的去感受,很难察觉到涡轮的迟滞感,给人的感受更像是一台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专为中国路况调教的9速自动变速器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9挡自动变速器,这台变速箱已经在其它Jeep车型上服役了一段时间。根据厂商透露,大指挥官搭载的这台ZF 9挡自动变速器又针对中国特有的路况重新进行了调教。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在换挡平顺性方面,即便是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这台ZF 9挡自动变速器表现的依然很从容,在需要加速超车时,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能够准确理解驾驶员的意图,进行连续降挡完成超车指令。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关于这台ZF 9挡自动变速器能不能挂上9挡的问题,由于试驾道路所限,我们没能测试到。不过厂商明确表示,当车辆行驶到110km/h-120km/h,就可以挂上9挡,并且变速器6-9挡为超速挡(传动比小于1的挡位),这四个挡位转速都会低于2000rpm,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节油能力。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底盘很扎实 NVH越级别

  大指挥官采用电子转向助力,在低速时转向手感很轻,随着车速的提升阻尼感逐渐变沉,但依然保持了比较明显的路感。此外,方向盘没有明显的虚位,指向性比较精准。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大指挥官底盘采用常规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底盘的整体性很好,完全不会有松松垮垮的感觉。底盘调教偏向城市路况,以舒适取向为主,但底盘又能保证足够的韧性。后来在厂家举办的产品说明会上我们得知,大指挥官采用了FSD可变阻尼自适应底盘,能最大限度的保持车身姿态的平稳,提升舒适度。

  此次我们试驾的道路主要以山路为主,最大的感受是车身的跟随行很好,过弯的极限很高,驾驶起来不像是一台SUV车型。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在NVH方面,大指挥官对于车内静谧性的营造可以说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尤其是发动机的噪音和底盘的噪音隔绝的很彻底。唯一的噪音来源于风噪,方方正正的造型,不可避免的产生了更多的噪音。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四驱系统 两驱油耗

  越野性能从来都是Jeep品牌主打,这台指挥官装配了Jeep® Active Drive 智能四驱系统和Selec-Terrain® 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在面对城市或者高速铺装路面时通过后桥分离技术,它能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进一步节省油耗。

来势汹汹的挑战者 试驾Jeep全新大指挥官

  Selec-Terrain® 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囊获了自动、运动、沙地、泥地、雪地等5大路况模式选择,并且还配备9挡可调的陡坡缓降功能。不过由于此次试驾路况全在铺装路面进行、遗憾的没有进行多路况测试。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完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大指挥官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与以往Jeep品牌不同的那一面。7座的设计布局、做工更加细腻、用料更加豪华的内饰氛围、不俗的动力基础以及专门针对本土化调教的9速自动变速器等等,都与以往Jeep车型形成强烈的反差。如果之前我们还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车型这种行为嗤之以鼻的话,对于Jeep全新大指挥官我们理应给予充分的肯定。

本车相关